新浪新闻

图文:宝洁公司携手希望工程15年

图文:宝洁公司携手希望工程15年
2011年10月18日 18:42 新浪公益

  10月17日,在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瑶里这座安静祥和的古镇,瑶里镇宝洁希望小学热闹地迎来了宝洁员工“Love Traveler”志愿者团队。今年,为支持宝洁公司携手希望工程15年,宝洁公司各地员工包括员工家属纷纷响应号召,积极自发地组成队伍,自行、自费走访宝洁希望小学。到目前为止,从宝洁高层到的宝洁员工家属,从全球的业务部门到中国工厂的技术员工,有超过350名志愿者组成了20支队伍,走访了包括四川、广西、新疆等广大中国偏远地区在内的宝洁希望小学。

  今天的瑶里希望小学正是宝洁公司志愿者小分队今年回访的第19所学校。“Lover Traveler”志愿者们在回访过程中为希望小学的学生和家长带来了寓教于乐的个人健康知识课堂、健康知识问答等互动游戏,继续推进快乐健康行动。还有的志愿者带着同学们玩起了电脑,给同学们展示了今年新建立宝洁希望小学“网上之家”-宝洁希望小学网站(www.pg.com.cn),又跟同学们一起玩起了微博,用不一样的角度和新的方式把这次活动在网上“直播”了起来。

  为继续推进去年年底启动的快乐健康行动,宝洁志愿者们积极实践,在回访希望小学的同时将健康理念和健康产品带到宝洁希望小学。该行动不仅包括帮助学校改善校园内个人卫生健康硬件设施,如新建洗手池、帮助学校改善学生们的饮水设施等,更重要的是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健康知识课堂,培养和增强学生们的个人卫生健康习惯。除了发挥健康教育、卫生设施等强项,宝洁志愿者们还创新性地将音乐、美术、摄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各种回访活动带到了希望小学的孩子们身边,甚至有的志愿者开起了远程课堂,用网络和先进的设备为孩子们上起了英语课。

  “在加入宝洁公司之前,我就在宝洁的宣讲活动中得知希望小学这个项目,今天,我非常荣幸能够身体力行投入到这个旗舰项目中来。作为一名宝洁员工志愿者,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动帮助公司实现其社会责任,也希望能够切实地为加强和建设希望小学的各项活动和精神文明再添一份力。”一名新加入宝洁的员工满怀热情地说道。

  生动的健康课堂,与孩子们近距离的互动,宝洁公司在注重宝洁希望小学的硬件建设之外,通过志愿者回访活动建设校园文化等软件设施,切实推进素质教育的宗旨,关心孩子生活,学习和成长。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