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阳光下成长 科学也疯狂

阳光下成长 科学也疯狂
2011年10月18日 17:13 新浪公益

  阳光下成长 科学也疯狂

  “小朋友们,飞机的翅膀叫什么呢?”

  “叫鸡翅!!”

  “飞机前面突出的部分叫什么呢?”

  “叫机角!!”

  10月13日,北京歌路营教育咨询中心组织北京昌平区沙河实验学校的82名打工子弟,来到“疯狂家族”儿童科学俱乐部,参加“阳光下成长•科学也疯狂”的体验活动,观看疯狂科学实验秀,并且动手制作弹射战机。

  在弹射飞机制作教室,“疯狂家族”的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飞机的发展历史,然后又让学生猜飞机各个部分的名称,于是就有了开头的一幕。为了让学生们有更深刻的记忆,老师还教授了一套与飞机各主要部分对应的形体动作,一边表演一边让学生说出相应的飞机部位。

  在一墙之隔的科学秀场内,气氛就要“疯狂”得多了。

  在融化泡沫塑料的小实验之后,老师终于拿出了本场科学实验秀的主角——干冰,并介绍了干冰的基本特征。随后老师请出了两位“很长时间”没有洗澡的小朋友,然后用干冰、水、沐浴液混合,制造出了大量泡泡,让孩子们体会了一次神奇的泡泡浴。随后老师还将泡泡撒向在座的小朋友,他们也来触摸一下实验产物。

  最终,表演秀在干冰制造的雾气与孩子们的惊叫中落下帷幕。

  “学生们回来后都特别高兴,追着问我还能什么时候出去。”沙河实验学校的吴校长说。

  只有亲眼看到孩子们的兴奋劲儿,才能体会他们多么缺少这样的机会。

  “阳光下成长”公益项目由阳光文化基金发起,倡导用艺术促进打工子弟的社会融入,通过艺术教育的手段,辅助孩子在新的社会环境中更好地成长。目前,项目已经组织北京十余所打工子弟学校的6000多名学生外出参观和体验。“疯狂家族”儿童科学俱乐部了解到项目的公益性质,免费为了学生进行科学体验机会。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