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贵州新浪扬帆班开班学生:爱 让我重生

贵州新浪扬帆班开班学生:爱 让我重生
2011年10月18日 15:39 新浪公益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爱,让我重生》

  这人世间有一种东西,它纯真而美好,它给人以温暖,给人以力量,给人以奋进,给人以希望……它便是爱。

  “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嘹亮而深沉的歌声在我的耳边不断回响。也就是很多好心人的无私奉献,让我坚持到了现在,并有了新的理想。

  我是扬帆班的一名学生,我叫郭正芬,来自玉龙乡,毕业于玉龙小学。我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家庭里,而我的爸妈只陪我过了四个短暂的春秋,就双双离我而去。是年过七旬的爷爷奶奶一手把我养大。

  我出生在这样一个家庭里,读书一直是我最渴望的。为了能够上学,我7岁时就帮别人领小孩,唯一的目标就是为了能够上学。

  同学们,我其实挺羡慕你们的。周末时你们有爸妈来看你们,你们可以在父母的怀里撒娇……而我就不可以,所以同学们要珍惜你们现在拥有的一切,很多东西要失去了才知道有多么重要。

  自从上小学以来,我一直是半工半读坎坎坷坷地走过了六年。终于小学毕业了。爷爷奶奶告诉我不可以再继续我的读书梦,因为家里的很多事情爷爷奶奶已经做不了了。而且也没有钱供我读书。听到这个消息的我伤心不已,顿时感觉天空彻底黑暗下来。

  一夜的痛哭让我想通了,我应该知足的,爷爷奶奶把我养长大,已经很不错了。这么多年以来我一直成为他们的累赘。

  在时间的煎熬和折磨中,我终于恨下心来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我快乐的天堂——学校。选择出去挣钱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身在曹营心在汉的我没有一天开心过,小学的毕业照是我唯一的纪念。每看一次毕业照,眼泪就情不自禁的流一次。

  在我意志最消沉的时候,天大的喜讯从天而降—家里人告诉我有好心人资助各个乡镇贫穷的孩子读书,而我就是其中的一个。我一听到这个消息高兴的一蹦三尺,跳着喊着我可以读书了,顿时激动的泪水也“哗哗”地流了下来。这对我来说是我十五个春秋以来最让我高兴的事情。

  现在,我可以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了,我非常自豪而高兴。各位领导,谢谢你们,是你们无私奉献的爱给了我重生的机会。现在请让我代表全班同学真诚的向各位领导道一声:“谢谢各位领导的支持与帮助,让我们重返美丽的校园。”

  “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聆听这首《爱的奉献》。

威宁四中2011级新浪扬帆班    郭正芬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