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天津高新区消防联合多部门检查娱乐场所消防安全

天津高新区消防联合多部门检查娱乐场所消防安全
2011年10月18日 15:21 新浪公益

  为扎实开展“清剿火患”战役,深入排查、清剿火灾隐患,切实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17日,高新区支队联合区公安分局、安监局、建环局、城管局等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入辖区部分公共娱乐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着重对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建筑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和防火检查、巡查记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当场依法对发现的火灾隐患进行了督改和处理。同时,检查组就做好当前辖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加大检查力度,确保消防安全。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做到经常过问、经常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二是加强联合执法,形成整治合力。要进一步完善消防安全联合检查机制,运用综合执法手段,及时督促消防安全工作不落实、隐患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强化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消防支队与相关业务单位密切协作,共同推进公共娱乐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三是拓宽宣传渠道,营造浓厚氛围。要以大力加强消防宣传为突破口,全力推进“四个能力”建设,健全完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机制,展现消防工作“亮点”,筑牢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要积极发动群众检举、揭发身边消防安全隐患,获取对消防工作的大力支持,努力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浓厚氛围。(天津高新区消防支队)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