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竞园杯-校园摄影家”青少年摄影展圆满落幕

“竞园杯-校园摄影家”青少年摄影展圆满落幕
2011年10月17日 16:16 新浪公益

  10月16日, 第二届“竞园杯——校园摄影家”青少年摄影大展颁奖典礼盛大召开,影像盛典“竞园艺术节”又推向新的高潮。

  第二届“竞园杯——校园摄影家”青少年摄影大展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竞园图片产业基地承办,中艺影像学校协办,旨在推动中小学校重视和发展青少年摄影教育,为我们摄影事业的未来打下坚实基础。本届大展得到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和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创意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大力支持。

  大展于2011年5月1日正式启动,2011年9月15日截止作品征集,设置四大奖项,两大组别,共收到来自55所中小学师生的六千多幅参展作品。其中教师组299人,提交作品1623幅;学生组996人,提交作品4401幅。与第一届大展相比,本届大展组委会特别增设教师组,并于2011年6月开设免费“摄影教育”课程,对辅导老师进行专业化培训。作品征集期间还举办了“摄影游学团”,邀请摄影名家赵大督任指导老师前往武当太极湖实地采风。

  组委会表示,大赛评出的近百幅优秀作品都是取材于真实校园生活,与上届相比,参赛选手在器材驾驭和选题方面有很大提升。同时,组委会专家强调“希望的希望是老师”,加强对指导老师的培训是摄影教育的重中之重。为此,组委会将联合人民邮电出版社、Lomography等众多机构启动“走进校园——影像公益行动“,为中国摄影基础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