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苏士澍‘读书箴言’书法展”在京举行

“苏士澍‘读书箴言’书法展”在京举行
2011年10月17日 14:36 新浪公益
书法展现场书法展现场

  2011年10月17日,由全国政协书画室、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主办,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文物出版社、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香港维港国际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翰墨书香传播文化—苏士澍‘读书箴言书法展’”在北京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书法展共展出了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协副主席苏士澍先生精心书写的历代名人的‘读书箴言’书法作品80余幅。内容涉及从先秦到新中国成立以后的多位名人大家关于读书学习方面的名言警句,内容深含哲理,引人深思。

  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使我们眼界宽阔,读书使我们明晓事理,读书使我们有了理想之源,读书使我们有了不懈动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党校校长习近平同志在中央党校一次关于读书的讲话中指出:“读书学习是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一个重要途径。我们国家历来讲究读书修身、从政立德。传统文化中,读书、修身、立德,不仅是立身之本,更是从政之基。古人讲,治天下者先治己,治己者先治心。治心养性,一个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读书。”

  苏士澍先生长期担任国家文物出版社社长,对图书编辑、出版情有独钟,对国内外图书深有了解,他自己平时认真读书、精做学问,深知读书的重要性。坚信世间道理,尽在读书两字之中。这次他用自己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所得全部稿酬,用于遴选购买400万码洋的精品图书捐赠给中国文联,这批图书涉及古籍整理、文物考古、文学、艺术和社科等五大类6000余册。

  这充分体现了苏先生作为一个书法艺术家、资深出版人对我国文学艺术事业的执着追求和一片爱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