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为明天”支教现场:草原上孩子们的雄鹰梦

“为明天”支教现场:草原上孩子们的雄鹰梦
2011年10月15日 21:45 新浪公益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北部的巴林右旗,这里是科尔沁草原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在这个以牧业为主的半农半牧旗内,山峦起伏、山地乔木成林、灌木丛生、草木茂盛,蒙古族、汉族、回族以及满族等多个民族居住在此。

  而在位于巴林右旗东北部的幸福之路苏木,11名社会白领志愿者和7名凯德中国的员工志愿者正在进行着一场以“分享爱”为主题的支教活动。支教志愿者们以一种最质朴、最亲近的方式,与平日相隔千里的孩子们相互沟通,亦师亦友。通过电影、电脑、摄影、音乐、舞蹈及英语等课程的授课,孩子们不仅有机会了解最新的科学文化和社会信息,还能感知一个美好的世界;而面对这些草原上最质朴的渴望,从钢筋水泥间解脱出来的白领们也将收获异常丰富的人生经历。

  这就是2011凯德中国“为明天•分享爱”内蒙古支教活动,一场分为两期、每期一周,旨在为内蒙古幸福之路凯德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开拓眼界、打开一扇了解世界窗口的支教活动。内蒙古幸福之路凯德希望小学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北部的巴林右旗,距离北京约700公里,由嘉德置地集团旗下的嘉德希望基金于2010年援建。学校分为汉语授课校区与蒙语授课校区,汉校现有在校生110人左右,蒙校有200名学生左右。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来到草原,来到内蒙古,第一次参加支教活动,也是人生中第一次站在讲台上……,虽然备课时做了充分的准备,考虑到孩子们的接受程度,但在上课前我依旧担心孩子们会很难理解或是不知所云。令我们惊讶的是孩子们对新知识的渴望,他们上课的时候积极主动,看着他们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更坚定了我在有限的时间里,尽量把知识传授给孩子们的决心,为他们描绘一个美好的世界。”一名志愿者表示。

  志愿者们不仅通过授课,为孩子们打开知识之窗,让孩子们更好的了解世界,还举行了“风筝节”、“草原运动会”、“沙砖绘画大赛”等特色体验活动,希望通过倾听孩子们的声音,与孩子们真诚沟通,打开他们的梦想之门。在沙砖绘画大赛中,内蒙古幸福之路凯德希望小学的学生们拿起画笔,描绘出了一幅幅生动的图画,与一般的绘画作品不同,这些作品全部描绘于沙砖上,制作沙砖的沙子全部取自内蒙古东部沙化严重的奈曼沙地。志愿者说:“孩子们的作品反映了他们的内心世界,他们用心灵描绘了自己最美丽的家乡,展现了自己未来的梦想,描述了对生活的憧憬及希望。虽然现在他们的生活条件很艰苦,但是希望他们能通过知识的积累和努力,最终能像草原上的雄鹰一样展翅翱翔。”

  据悉,今年是凯德中国“为明天”大型公益活动走过的第五个年头,“为明天”品牌已逐步发展为一个社会公益平台。凯德中国向社会公开招募志愿者,通过上传课程教案,由教育专家与公益人士评选出最终入围的志愿者。而且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北京30余家外企志愿者协会的积极响应,除了向各自企业员工发送志愿者招募信息之外,微软公司捐赠了30台二手电脑、佳能公司提供专业的摄影设备及为入围的志愿者提供专业摄影培训,还有百度等其他企业都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在支持本次活动。

  谈及凯德中国的公益之举,凯德中国品牌委员会主席、凯德商用中国总裁骆伟汉表示:“不论做地产还是做公益,凯德中国都努力把每一步都走得扎实,稳健前行。作为一家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凯德中国扎根中国以来始终践行“建宇树人”的企业理念,尽我们所能帮助弱势群体、回馈社会。在企业未来的发展中,履行社会责任仍将是我们重要的使命。凯德中国会坚持把‘为明天’企业社会责任品牌活动办下去,我们会运用集团的力量,为中国的公益事业做些实事。”

  新加坡嘉德置地集团在2005年成立嘉德希望基金,并且通过旗下在中国的企业慈善机构——凯德中国希望基金,至今已经在中国援建了十五所凯德希望小学,包括中国第一所绿色希望小学。集团每年将高达千分之五的净利注入基金,专注扶持贫困儿童的教育、生活起居和医药保健。

  凯德中国是嘉德置地集团在华投资业务的统称,其“为明天”公益项目已经被打造为企业社会责任品牌,体现出凯德中国对贫困儿童的长期关注与深切关怀。凯德中国尽可能地帮助贫困儿童,使这些孩子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此外,凯德中国一直以环保、可持续发展为己任,“为明天”也可理解为公司对当地环境的一种承诺,致力于在全社会范围内创造更多“绿色”的空间。

  据悉,除了第一周的支教活动中有来自凯德中国和社会招募的志愿者外,在支教活动的第二周,12名来自新加坡和2名来自越南的嘉德置地集团国际员工志愿者也将在内蒙古幸福之路凯德希望小学进行支教活动。这些国际志愿者将给孩子们带来草原之外的知识,打开通往世界的窗口。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