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天津高新区消防支队强势出击“清剿火患”见实效

天津高新区消防支队强势出击“清剿火患”见实效
2011年10月15日 19:57 新浪公益

  自“清剿火患”战役打响以来,高新区消防支队党委高度重视,多措并举,重拳出击,成立由防火、战训部门精尖力量组成的“行动队”,以“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作风,开展网格式排查,确保“清剿火患”战役措施有力,成效显著,确保高新区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为了确保此次“清剿火患”战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支队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了市政府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制定了工作方案,就进一步推进“五大”活动,打响“清剿火患”战役,落实《全民消防安全教育宣传纲要》宣贯等消防工作提出了要求,进行了部署,成立了以军政主官为指挥长的“清剿火患”战役指挥部。提请管委会下发了《关于开展高新区“清剿火患”战役专项行动的通知》和《高新区深化消防安全“五大”活动开展“清剿火患”战役工作方案》,使全区各部门、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清剿火患”战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二、专题汇报,争取支持。“9.26”会议后,支队立即拟写《消防要情专报》,分别向管委会吕毅副主任和公安分局丁健局长汇报了市政府“9.19”会议和公安部“9.26”会议精神、支队“五大”活动开展情况、“清剿火患”战役及国庆节消防安全保卫工作具体措施安排。管委会和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研究成立了高新区“清剿火患”战役领导小组,由管委会吕毅副主任担任组长,由管委会办公室、公安分局、消防支队、安监局、建环局、城管局、综合办等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担任成员,指挥调度“清剿火患”战役。下设指挥部,由消防支队孙万国支队长、魏学水政委担任指挥长,由何连友副支队长担任副指挥长,综合办、防火处、物华道中队、海泰大道中队主要负责人担任成员,支队全体官兵负责全面实施“清剿火患”战役,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9月27日上午,管委会组织召开了“清剿火患”战役专题部署暨第三季度消防工作联席会议,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余学林针对当前消防安全形势提出具体要求。

  三、部门联动,重拳出击。管委会夏新副主任、吕毅副主任、公安分局丁健局长先后亲自带领安监、消防、建环、新闻中心、城管等消防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深入辖区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支队成立由防火、战训部门精尖力量组成的“行动队”,由军政主官亲自带队,采取日查与夜查、集中查与错时查等多种方式,以“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作风,开展网格式排查。“清剿火患”战役以来,各级领导带队开展联合检查3次,支队检查单位62家次,发现火灾隐患或违法行为48处,督促整改火灾隐患46处,下发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1份,处罚2起,三停1起,罚款35000元,临时查封1起。

  四、创新形式,突出亮点。在开展“清剿火患”的同时,支队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强化消防宣传,着手建立立体化消防宣传格局。第一时间在新浪微博发布“清剿火患”战役工作部署,明确“清剿”范围及排查内容,受到转发百余次,发放“清剿火患”战役及消防安全提示短信1000余条,在新浪网、园区政务网、《科技先导报》刊登“清剿火患”战役工作动态稿件,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结合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工作,支队专门设计、制发了统一规格、实用性强的消防安全标识牌10000余块,“四个能力”宣传易拉宝100余套,设计制作了内容详实、分类清晰的“四个能力”档案盒及记录本304套,发放到辖区各单位,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四个能力”建设标准,防火、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在全社会营造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切实增强了企事业单位抗御火灾整体能力,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天津高新区消防支队)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