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湖南麻阳“思源工程-千里长河扬帆班”开班

湖南麻阳“思源工程-千里长河扬帆班”开班
2011年10月10日 12:20 新浪公益
2011年9月9日,湖南民建思源工程“千里长河扬帆班”开班典礼在麻阳县富洲中学举行,民建省委副主委刘长庚(中)、怀化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怀化市委主委周艾华(左三)等领导出席。2011年9月9日,湖南民建思源工程“千里长河扬帆班”开班典礼在麻阳县富洲中学举行,民建省委副主委刘长庚(中)、怀化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怀化市委主委周艾华(左三)等领导出席。

  9月9日,以爱心托起希望、知识改变命运为主题的“思源工程•千里长河扬帆班”开班典礼在麻阳富洲学校隆重举行。

  开班典礼由县委常委、副县长易勇主持,县教育局局长刘晓林作了开班致辞,扬帆班学生代表、千里长河文化有限公司代表等分别作了发言,并举行了授旗仪式。

参加湖南民建思源工程“千里长河扬帆班”开班典礼的民建省委、民建怀化市委、中共麻阳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捐赠企业领导与富洲中学“扬帆班”全体师生合影。参加湖南民建思源工程“千里长河扬帆班”开班典礼的民建省委、民建怀化市委、中共麻阳县委、县政府、县教育局、捐赠企业领导与富洲中学“扬帆班”全体师生合影。

  “思源工程•千里长河扬帆班”项目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扬帆计划项目组发起的资助贫困地区优秀学生学业的公益慈善项目,我省在麻阳和凤凰两县首次实施该项目。麻阳“扬帆班”教学场地设在县富洲学校,实行独立编班、分开管理,该班在开学初,面向麻阳农村地区共招收50名品学兼优、上进心强得小学毕业生,实行全寄宿制和双班主任制。学习费用由千里长河集团赞助11万元,省财政拨付8万元,市、县财政支持11万元,县教育局和学校自筹8.5万元,共计38.5万元,直到初中毕业。其中,每学年为每位学生资助2000元生活费,每年资助10000元用于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经费实行专户管理,由县财政局和教育局共同监管。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鲁鸿在开班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她说,扬帆班的开办,对我县落后乡村人才培养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相关部门要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教育局、财政局要积极履行职责。她希望,每一位学子都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勤奋学习,刻苦磨砺,立志善学,感恩社会,报效祖国,努力成为有益于国家、有益于社会的品德楷模和社会精英。

麻阳县富洲中学“千里长河·扬帆班”学生宿舍一角。麻阳县富洲中学“千里长河·扬帆班”学生宿舍一角。

  省政协常委、民建省委副主任、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庚在开班典礼上勉励同学们,要坚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梦敢做就能圆,通过学校、老师、家长和学生的不懈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同学们一定会扬帆远航、梦想成真。

  随后,省、市、县领导同扬帆班全体学员及任课老师、班主任合影留念,并察看了学生寝室,教室,仔细询问了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

  怀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尹双云,怀化市政协副主席、中国民主建国会怀化市委主席周艾华,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南省委员会服务处处长于尔莎,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南省委员宣传处副处长龙冬林,民主建国会怀化市委副主席李道富、蒲学刚,县财政局和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参加了开班典礼。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