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湖南民建扬帆生态教育移民班”在凤凰开班

“湖南民建扬帆生态教育移民班”在凤凰开班
2011年10月10日 12:13 新浪公益

  9月8日,省政协常委、中国民主建国会湖南省委副主委、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庚将“湖南民建扬帆班”的班牌交到凤凰县一中校长孙建明的手中。这标志着“中华思源工程·扬帆计划——湖南民建扬帆班”在该校正式开班。

2011年9月8日湖南民建扬帆班凤凰县开班典礼在凤凰县一种举行,民建省委副主委刘长庚(左二),凤凰县委常委、副县长、统战部长刘红玉(右二),县人大副主任洪金玉(右一),副县长韩宗兴(左一)等领导出席。  2011年9月8日湖南民建扬帆班凤凰县开班典礼在凤凰县一种举行,民建省委副主委刘长庚(左二),凤凰县委常委、副县长、统战部长刘红玉(右二),县人大副主任洪金玉(右一),副县长韩宗兴(左一)等领导出席。

  “中华思源工程·扬帆计划———湖南民建扬帆班”是民建中央、民建湖南省委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武陵山区经济协作区发展的重大方针政策启动的一个教育扶贫项目。该项目通过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资助,从武陵山区的小学毕业生中挑选一批家庭困难的学生集中到县一级中学寄宿就读,使他们接受良好教育,熟悉城市生活环境,增强他们进城就业意识和能力,起到鼓励和带动家庭成员及亲友进城就业和定居、实现农村人口向城市移民就业的目的,最终达到“退人还山”,实现保护和建设生态武陵山的目标。

2011年9月8日,民建省委副主委刘长庚(左)将“湖南民建扬帆班”班牌交到凤凰县一中校长孙建明手中。  2011年9月8日,民建省委副主委刘长庚(左)将“湖南民建扬帆班”班牌交到凤凰县一中校长孙建明手中。
2011年9月8日,民建省委副主委刘长庚(右三)在凤凰县有关领导陪同下视察凤凰县一中湖南民建扬帆班学生宿舍。  2011年9月8日,民建省委副主委刘长庚(右三)在凤凰县有关领导陪同下视察凤凰县一中湖南民建扬帆班学生宿舍。
湖南民建扬帆班的孩子们亲手制作的黑板报。湖南民建扬帆班的孩子们亲手制作的黑板报。

  此次凤凰一中承办的“扬帆班”学生是经过反复调查、精心挑选腊尔山和山江地区(以下简称“两山”地区)家境贫困、品学兼优的小学毕业生50名,这些学生受助标准为每生每学年2000元(每生三年6000元),用于他们寄宿就读的生活费、交通费和资料费等,加上设立的3万元奖学金和前期投入购置床铺、棉被、提桶等费用4万元,“扬帆班”学生三年共获补助37万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