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重庆“扬帆计划--酉阳县教育移民班”开班

重庆“扬帆计划--酉阳县教育移民班”开班
2011年10月10日 11:44 新浪公益

  9月20日,民建重庆市委“思源工程•扬帆计划——酉阳县教育移民班”在承办学校酉阳县实验中学正式开班。民建重庆市委副主委、重庆市口岸办副主任王济光在开班典礼上作重要讲话,并宣布重庆市酉阳县实验中学初2014级“扬帆班”正式开班。酉阳县委统战部部长郭文荫,酉阳县教委彭主任,重庆市卢作孚基金会秘书长陈茂云,民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财务处长张天明,民建重庆市委经济处等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

  民建重庆市委“思源工程•扬帆计划——酉阳县教育移民班” 是由民建中央、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新浪网和民建重庆市委共同在酉阳县少数民族贫困山区实施的一项扶贫及生态保护项目。该项目通过资助贫困山区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小学毕业生到县一级中学寄宿就读,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也能平等的接受教育,享受到优质的教学资源。通过接受良好的教育,熟悉城市生活环境,增强他们进城就业谋生致富能力,并由他们带动其家庭、亲友进城就业和定居,实现移民就业,加快山区群众脱贫致富的脚步,并逐步恢复酉阳县少数民族山区的生态环境。

  开班仪式上,民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卢作孚教育基金会捐助民建重庆市委“思源工程•扬帆计划——酉阳县教育移民班”项目资金66万元,用于资助“扬帆班”100名学生每人每学年2000元作为他们寄宿就读的生活费、交通费和资料费等直至初中毕业。

  王济光委表示,酉阳县实验中学“扬帆班’是在重庆成立的第一个‘扬帆班’,它的成立标志着“思源工程•扬帆计划生态教育移民项目”在重庆的全面拓展。开办“扬帆班”的意义重大,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关系贫困山区发展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也是民建重庆市委贯彻落实市委三届九次全委会精神,努力减小城乡教育水平的差距的具体举措之一。最后,他寄语“扬帆班”的孩子们要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做一个勤奋的人、做一个有爱心的人。并鼓励他们珍惜机会,好好学习,不辜负社会、学校、家长的期望,常怀感恩之心,长大积极回报社会。

  开班仪式结束后,王济光一行参观了实验中学校园、“扬帆班”教室、学生宿舍、食堂等,了解学生们在教育和生活方面的情况。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