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贵州省“新浪扬帆生态移民班”在威宁县开班

贵州省“新浪扬帆生态移民班”在威宁县开班
2011年10月10日 11:11 新浪公益

  2011年9月20日,贵州省首个“扬帆生态移民班”在威宁县第四中学开班。来自全县35个乡镇的5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农村学生经过各乡镇中心学校的推荐和教育局的评选,就读“新浪扬帆班”。入选的同学每人每年由新浪网资助2000元,威宁县教育局将50名同学纳入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寄宿生生活补助范围,每年每人补助1000元,这样所有“新浪扬帆班”的同学每人每年将获得3000元的生活补助,让这些贫困山区的孩子在接受优质教育资源的同时,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学习,实现梦想,扬帆远征。

  “扬帆生态移民班”是2009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扬帆计划项目组发起的资助贫困地区优秀学生学业的公益慈善项目。是“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十个计划项目之一“扬帆计划”的一个子项目,由新浪网创始人、民建中央委员汪延先生发起,是一项旨在扶贫助学的教育公益活动,核心是对贫困山区孩子进行“意识启迪”,该项目通过资助生态环境脆弱地区的小学毕业生到县一级中学寄宿就读,使其接受良好教育,熟悉城市生活环境,增强其进城就业能力。其目的是为帮助这些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更多学习机会,带他们走出大山。同时鼓励学生带动家庭成员及亲友进城就业和定居,实现农村人口的移民就业,保护日益匮乏的生态资源,恢复愈渐破坏的自然环境。

  贵州新浪扬帆班开班学生:爱 让我重生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