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贵州“同心-思源 扬帆生态教育移民班”开班

贵州“同心-思源 扬帆生态教育移民班”开班
2011年10月10日 11:05 新浪公益

  2011年9月20日,民建贵州“同心·思源-扬帆生态教育移民班”开班典礼在松桃苗族自治县民族寄宿制中学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省中华职教社主任、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武鸿麟,铜仁地区政协工委副主任、民建铜仁支部主任谢卫,松桃县县委书记龙海,县委副书记、县长叶德恩以及县政府、人大、政协有关领导参加了典礼。

  “扬帆生态移民班”是2009年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扬帆计划项目组发起的资助贫困地区优秀学生学业的公益慈善项目。该项目兼具助学和环保两大主题,选拔偏远贫困地区的优秀小学毕业生,在具备条件的县中学里创造条件,开设“扬帆生态移民班”教育试点。学生除享受国家对少数贫困人口的优惠政策外,还接受社会公益组织和爱心人士提供的学习和生活补贴。让他们在接受更为规范、完整教育的同时,适应城里的生活,并带动贫困山区民众迁移到条件更好的地区生活,达到保护生态环境的目的,最终实现农村人口的移民就业和脱贫致富。

  这次开设的两个扬帆班100名学生,得到了民建会员、贵州景峰注射剂公司董事长叶湘武,贵州易得安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翔等捐赠的共66万元人民币,作为该班学生初中三年的学习和生活补贴费用,省政协常委、贵州东太建设投资集团董事长姜流等部分民建铜仁会员企业也捐资4万元为该班添置学习生活用品。

  开班典礼上,社会服务处处长昌静代表民建省委、民建贵州思源工程办公室对“同心·思源-扬帆生态教育 移民班”项目的顺利实施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和支持民族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民建会员企业家,向协助此项目顺利落实的铜仁地区政协工委、地委统战部、松桃县党委、政府、政协等有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在讲话中表示,民建省委及民建会员企业家将继续关注民生、关注武陵山区教育事业发展,让更多的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享受到良好的教育条件,让边远地区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

  开班典礼结束后,武主委在该校副校长的陪同下,视察了该校的学生宿舍和食堂。

  松桃县智力支边办、县教育局、民政局等有关部门,部分捐资助学的民建会员企业家,民建省委社会服务处、宣传处同志参加了开班典礼。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