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13届希望马拉松在京举办 募集善款400多万元

第13届希望马拉松在京举办 募集善款400多万元
2011年10月08日 14:29 新浪公益

  9月24日上午第十三届“北京希望马拉松—为癌症患者及癌症防治研究募捐义跑”活动在北京朝阳公园万人广场隆重举行。奥运会冠军、大运会冠军、高校学生、企事业单位代表、国际友人、医务工作者、癌症康复者和普通市民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均积极参与其中。以带领群众健身名扬京城的“老铁开心广场”负责人樊铁民亲自出马,带领现场参与者一起热身,在老铁和参与者充分的互动中,现场气氛在义跑尚未开始就已经达到了一个高潮。热身活动之后,北京希望马拉松组委会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和加拿大驻华使馆大使马大维分别为本次活动致辞。

  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周涛和著名表演艺术家冯巩作为形象大使出席了活动。周涛主持现场捐款仪式,作为一名一直关心、支持公益事业的知名人士,周涛的妙语连珠让参与者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癌症研究事业、了解北京希望马拉松。北京天星普信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北京协和药厂、北京科园信海医药经营有限公司、北京四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强生(中国)医疗器材有限公司等企业作为代表进行了现场捐款。同时,来自社会的爱心人士、首都高校学生和医护工作者等悉数登场,将象征着一颗颗爱心的支票和现金纷纷投入募捐箱,涓涓细流,汇聚成了希望的海洋,他们为癌症防治研究事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伴随着发令枪响,起跑仪式正式开始,奥运冠军李婷、孙甜甜、王励勤和大运会冠军赵巳彤跑在队伍前列,带领大家义跑。这些引领了中国体坛一个时代的明星人物,爱好体育的人们没有不知晓的。王励勤早已是中国乒羽的“常青树”,李婷、孙甜甜在雅典奥运会上为中国女网实现的历史性胜利,也成为了永恒的经典。赵巳彤同时还是北京联合大学的一名学生,她所在的中国大学生健美操队在深圳大运会上大放异彩,包揽该项目全部5枚金牌,给中国乃至世界观众留下了健康、活力、向上的中国大学生形象。看着平时在电视上才能见到的明星在自己身旁奔跑,近5千现场参与者的脚步更加坚实,他们用自己的激情延续了癌症患者梦想,用爱守护癌症患者的希望。

  作为国内最具规模的癌症研究募捐活动,今年是北京希望马拉松义跑活动举办的第十三年,已有25万余爱心人士参与。13年的希望征程、13年的爱心延续。截稿时,本届活动共募集善款400多万元,将全部用于中国癌症防治研究事业。值得一提的是,从上届活动开始,“癌症早诊早治患者扶助专项基金”宣告建立,用于扶助癌症筛查发现的早期癌症贫困患者。中国癌症基金会从“希望马拉松专项基金”中专门支出24.66万元,补助了327名“中央转移支付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中筛查出的宫颈癌及癌前病变贫困患者,本届马拉松活动也将继续支持该项基金,让这些癌症患者重新燃起希望,热爱生命,健康生活。

  让我们动员一切力量,将爱心凝聚,用脚步为癌症患者们踏出一条希望之路、生命之路,为他们延续希望,重燃梦想。为争取早日在癌症预防与治疗研究上取得长足进展,造福广大癌症患者做出贡献。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