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央财政将设“扶持城市学前教育发展奖补资金”

中央财政将设“扶持城市学前教育发展奖补资金”
2011年10月05日 09:37 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近日从教育部获悉,中央财政将设立“扶持城市学前教育发展奖补资金”,针对城市学前教育发展的难点和薄弱环节,着力解决城市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不足的问题。

  两类幼儿园将可获奖补

  据了解,奖补资金一是用于扶持进城农民工子女入园,中央财政按各地接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园人数和幼儿园预算内生均教育事业费投入水平,确定奖补资金;二是用于扶持企事业单位办幼儿园和集体办幼儿园,中央财政依据各省制定的政策措施和扶持资金数给予奖补。

  孤残儿童政府予以资助

  据悉,从2011年秋季学期起,由地方先行建立学前教育资助政策体系,具体资助方式和资助标准由省级政府自行制定。中央财政根据地方出台的资助政策、经费投入及实施效果等予以补助。

  学前教育资助的主要对象是在经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设立的普惠性幼儿园就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孤儿和残疾儿童,由当地政府予以资助。幼儿园要从事业收入中提取3%-5%比例的资金,用于减免收费、提供特殊困难补助等。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