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藏族先心病患儿游览北京动物园(图)

藏族先心病患儿游览北京动物园(图)
2011年10月03日 10:1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李秋萌通讯员程莹)国庆长假的第一天,来自西藏的13名先心病儿童,在武警总医院医护人员的陪同下,参观北京动物园为自己“加油打气”。昨天,武警总医院表示,来自西藏自治区的第二批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将在该院免费接受心脏手术治疗。

  据了解,这13名孩子分别来自西藏拉萨、林周、尼木地区,均为先心病儿童,年龄最小的3岁,最大的23岁。孩子们于9月26日早晨到达北京。

  10岁的扎西措姆因为身患先心病,比同龄小孩显得瘦小许多,身高只有1米4左右。小扎西患有严重的贫血,长时间走路活动会让她体力不支,得知要到海洋馆和动物园参观,她生怕不让自己去,不停地对医生护士作保证:“我可以自己走路,我很棒的,没问题!”为了满足孩子的愿望,医院特别安排了责任护士照顾小扎西。

  同行的达瓦卓宗今年16岁,来自拉萨林周,为了出游她特意穿上了新买的运动鞋,一路上,她不时地让姑姑给自己拍照,“我要把北京的好风景都装在相片里,回去给我的家人和朋友看”。

  据了解,组织西藏先心病患儿来京医治,是中华慈善总会、武警总医院共同开展的“为了我们的孩子——千名少数民族贫困家庭先天病儿童救助行动”项目的一部分,该救助行动于今年2月26日正式启动。武警总医院为患儿开设绿色通道,心内科和心外科专家节假日不休息,为患儿进行手术。

  国庆节7天时间里,武警总医院和中华慈善总会将组织孩子们游览动物园、海洋馆、观看升国旗、参观国旗护卫队、游览香山植物园等。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