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时评:民心工程是怎么变成“豆腐渣”工程的?

时评:民心工程是怎么变成“豆腐渣”工程的?
2011年10月03日 09:59 新京报

  江苏省淮安盱眙县七星村是当地的重点贫困村。帮扶单位等多方出资40万元建设10个温室大棚,用来种植反季节蔬菜。但是不到半年,村民们却发现,大棚又是开裂又是倾斜。对此,村干部却回答,“没有经验,失败是成功之母”。(10月1日中国之声)

  40万元建成的10个温室大棚不到半年就坏了,如今维修又要投入50万元维修。平均下来,一个大棚9万元,实在“忒贵”了。据一些经营蔬菜大棚的人透露,一个普通的蔬菜大棚造价不过2万元左右,4万-6万元的大棚质量已经很好了,不遇到特别恶劣的天气,用十年八年绝没问题。可七星村的大棚5个月就坏了,这里面是不是有猫腻呢?

  “失败是成功之母”,这话没错,但关键是怎么“失败”的,是经验不足,还是其他原因?恐怕不能回避村民的疑问——“这个钱都流到什么地方去了?”

  “民心工程”如今建了一堆“豆腐渣”工程,不仅让农民的希望落空,还伤了他们的心,难怪农民会说,“以后上面再扶贫,先来扶这些干部的心。”

  □陈小二(编辑)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