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MSN发起公益徒步行走 为贫困儿童募集善款

MSN发起公益徒步行走 为贫困儿童募集善款
2011年09月26日 19:01 新浪公益

  说起公益活动,你想起了什么?破旧的衣物、愁眉不展的面容、闭塞的乡村,还是催人泪下的演说、每年例行的街头募捐或是人头攒动的慈善晚宴?如果有一天,你收到一封朋友的邮件,邀请你为一个鸡蛋暴走50公里,你是否会感到眼前一亮?

  2011年的秋天,继彩虹行动、幸福书屋等一系列公益项目之后,MSN(中国)又联手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推出“一个鸡蛋的暴走”新型公益活动:参与者需在12小时内走完50公里,并游说周边朋友为其暴走行为“捐赠善款”,所得善款全部用于联劝“一个鸡蛋”项目,为贫困地区儿童每天提供一个鸡蛋,补充必要的营养。此次活动得到了上海市民政局、京华时报公益周刊,数字商业时代,优酷网,芒果营销的大力支持。

  “一个鸡蛋的暴走”活动将于10月22日在上海崇明岛举行,拟招募100支以内暴走团队,每个团队由4至10人组成。从即日起,爱心人士可通过MSN中文网的活动页面:http://health.msn.com.cn/zhuanti/gy/ 了解详细信息、报名参与。不管您是希望亲自参与50公里的徒步行走,还是为朋友的善行呐喊加油或捐赠善款,您的爱心都可以在这里得到释放。

  “一个鸡蛋”项目由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于2010年底联合9家民间助学、扶贫机构共同发起,致力于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每天都能吃上一个鸡蛋。目前,已有四川、云南、贵州、广西、青海等贫困地区共13所小学得到捐助。“我要把这枚鸡蛋带回家,给爷爷奶奶尝一尝。”这是几位孩子第一次领到鸡蛋时说的话。在这些孩子眼里,一枚简简单单的白水煮蛋,就是幸福的味道。

  做透明公益

  MSN(中国)开展公益事业时独创并坚持的“四化”捐款方式,即“捐款对象明确化、捐款流程简便化、捐款金额公开化、捐款进展透明化”不谋而合。很多“一个鸡蛋的暴走”活动参与者表示,他们毫不犹豫地选择参加,正是因为该活动“透明性相当高的财务公示”。这也是活动主办方之一联劝的重要理念,也是最终促成牵手 MSN(中国)的重要原因。

   做快乐公益

  不同于当下国内千篇一律“留着眼泪做公益”的模式,暴走提倡的“快乐公益”理念立即为活动聚集了良好的口碑与人气。2011年春季暴走活动中,60余位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只有很少人拥有远距离步行经验,却有87%的人完成了50公里行程,最终募得善款十万余元。“为了让贫困地区孩子们每天都能尝到幸福的感觉,我痛苦而快乐地暴走了50公里!这50公里,我为自己喝彩!”一位春季“暴走”队员,某公司财务总监周欣华如是说。

  MSN(中国)总经理刘振宇先生表示:我们利用公司的产品,包括MSN中文网、即时通讯Messenger、必应地图等搭建起公益项目平台,起到了很好的展示和宣传公益的作用。同时,我们向同样富有社会责任感的MSN的白领用户们发出邀请,号召大家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上海公益事业发展基金会(联劝)运营总监陈南先生表示:“关注与帮助弱势群体是全社会的责任,而联劝则专注于培养并发展草根公益机构。本次与MSN(中国)的合作,我们利用MSN的网络平台资源,很好地弥补了联劝在募款渠道和推广平台上的短板,为草根公益机构的壮大点亮了一盏明灯,同时这也是联劝携手MSN(中国)探索中国公益未来之路的大胆尝试。”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