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四川洪灾地区学校受灾严重 学生亟待关爱

四川洪灾地区学校受灾严重 学生亟待关爱
2011年09月26日 11:04 新浪公益
位于巴水河边的白衣镇老街,家家狼藉不堪,墙上晾着破旧的被褥和衣服。金山中学副校长介绍说,这里的村民本来就很贫困,家里都没有什么东西,这次洪水把维持生计的家什都冲走了。  位于巴水河边的白衣镇老街,家家狼藉不堪,墙上晾着破旧的被褥和衣服。金山中学副校长介绍说,这里的村民本来就很贫困,家里都没有什么东西,这次洪水把维持生计的家什都冲走了。
学生的书本和烂泥裹在一起。学生的书本和烂泥裹在一起。

  2011年9月16日至19日,四川省多地遭受强降雨袭击,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共有12个县近300万人受灾。灾区农作物及养殖业遭受严重打击,许多农民因灾致贫。

  9月21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率先启动“希望工程救灾助学行动”,派出5人工作小组奔赴四川省巴中市,调查了解当地学校损毁情况和学生切实需求。

  9月22日至今,中国青基会救灾助学小组在对巴中市巴州区曾口镇曾口小学、芦山小学、平昌县白衣镇金山中学、白衣小学等十余所受灾学校及五十余户受灾学生家庭的走访中,工作组发现,灾区学校一层房屋普遍被淹,部分学校淹至三层,图书、计算机及食堂严重损毁,学生家庭农作物及大型牲畜遭受巨大损失,许多农民因灾致贫。

  为了让灾区孩子尽快度过难关,9月24日,中国青基会、四川省青基会联合推出“希望工程365紧急救灾助学行动”,吁请社会向四川省严重受灾家庭的学生捐赠助学金。

  资助标准:资助一名学生捐款365元。

  资助条件:小学、初中、高中在校学生,父母均为农民;家庭财产在水灾中遭受重大损失。享受农村低保家庭、孤儿、残疾学生优先资助。

  资助流程:采取“希望工程一助一模式”。受助学生由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助学小组按资助条件现场确定。中国青基会在收到捐款后的48小时内将助学金送到受助学生手中,由受助学生本人签收。

  我们将通过微博、短信、邮件、挂号信等方式向每位捐款人报告受助学生情况。

  特别建议:捐赠人选择在线捐赠的方式。在线捐助通道:

  http://www.cydf.org.cn/donationol/receive.asp

  捐款热线:010-64035547

  捐款地址: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北京市朝阳区望京西路51号邮编:100102

  银行账户: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东四南支行

  户 名: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账 号:0200001029014484859

  (捐款需注明“四川水灾助学”)

  手机短信捐款:

  编辑短信1zx或2zx,发送至10699966,即为“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助学行动”捐款1元或2元。

  待救助的学生:

李丁森李丁森

  1、李丁森,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曾口镇中心小学三年级四班学生。家庭贫困,父亲常年在外打工(洪灾后返回家中)。为了方便小丁森的学校,他和爷爷在曾口镇租房住。洪水过后,他们在镇上租住的房屋已无法入住,老家的房子也被洪水冲毁。目前,小丁森一家人寄住在亲戚家,他也一直靠穿大人的毛衣御寒。对于将来如何重建家园,重返校园,李家一筹莫展。

米欢欢米欢欢

  2、米欢欢,四川省平昌县白衣镇金山中学初一6班学生,她的妈妈在20号水退后在家里楼上清淤的时候不慎从三楼掉到一楼,头骨碎裂,至今在医院没有醒来。欢欢有一个四岁的弟弟,爸爸在外打工,她不知道以后的生活会怎么样,现在和弟弟在舅舅家暂住。

张晓艳张晓艳

  3、张晓艳,一个眼睛黑亮亮的姑娘,从小被领养。领养她的父母是很本分的当地人,但是有智力障碍。她学习成绩非常好,理想是考个好大学。她家的房子是亲戚给借住的,只有两间,房子后是一条水沟,这次大水从屋后把房子冲成严重危房。本来贫寒的家雪上加霜。

吴琼吴琼

  4、吴琼,甘泉中心学校初二学生,孤儿,与身体多病的奶奶相依为命。工作小组走了很长一段崎岖的山路才到她家,家中的三间土房被洪水整体向前推移,出现很大的裂缝。奶奶见到我们就哭了,吴琼一直不说话,远远地站着,但我们离开时,她却连说了两遍:叔叔阿姨,你们慢走。

杨彩虹杨彩虹

  5、杨彩虹,巴中市曾口镇店子小学八年级二班学生,13岁,妹妹11岁同一所学校五年级,孤儿(在她三岁时改嫁,父亲离家出走杳无音讯),由叔叔婶婶收养和邻居救助生活。衣服,和生活用品靠同学接济。叔叔家也有两个幼年的孩子,全家靠耕地生活,洪水把晚稻全部淹没。

李欣李欣

  6、李欣,平昌县金山中学初(3)班的学生,妹妹在白衣小学读书。他的爸爸是金山中学的体育老师,妈妈没有工作。当我们问他,这次洪水对他家的影响时,他低声说,家里什么都没有了,都被冲走了。

王清琳王清琳

  7、王清琳,九岁,巴中市曾口镇庐山小学四年级学生,爸妈在镇上打零工,她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洪水袭来,把即将收割的三亩水稻吞噬,父母在镇上租住的房子也被淹没,把仅有的生活用品冲走。

李娜娜李娜娜

  8、李娜娜,甘泉中心学校五年级学生,在学校住校。水灾滑坡把家里的房子推成危房,家里的东西都没有抢出来。拉拉有两个哥哥,一个20岁、一个17岁都在打工。从来没有零花钱,水灾之后,很想回家看看。

罗琪罗琪

  9、罗琪,平昌县金山中学初三(3)班的学生。工作组走到她家的时候震惊了,她说家里的东西被水都冲走了,而工作人员见到的是她家三间房子有两间倒塌了,一间已经歪斜了。家里只剩下些盆盆罐罐在外面晾着。罗琪的爸爸是金山中学的物理老师,妈妈在家务农,她家里只有一亩多地,种的是梨树,但是我们看到整个村子的果树全部被洪水压倒了。本来正值丰收的季节,一场大水把家里的一大部分收入都冲没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