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华晨宝马“英才发展计划” 为大学生助飞梦想

华晨宝马“英才发展计划” 为大学生助飞梦想
2011年09月22日 10:26 新浪公益
参加招聘会的同学与面试官进行交流参加招聘会的同学与面试官进行交流

  (沈阳)近日,2000余名来自东北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航天航空大学等知名院校的莘莘学子,齐聚铁西铸造博物馆,参加了华晨宝马“英才发展计划”现场招聘会活动。通过与华晨宝马各部门管理人员面对面的交流,学生们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职业方向及所需的职业素质;而华晨宝马此次更为广大在校学生准备了近900个实习岗位,旨在帮助尚未涉足职场的年轻人及早了解社会和企业需求,并在这个基础上帮助他们制定职业规划、培养职业技能。所有在实习及职业评估中成绩优异的学生们,均可获得与华晨宝马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的机会。活动当日,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李晶女士也亲自到场,给予了学生们许多职场建议。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李 晶女士为同学们介绍“英才发展计划”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李 晶女士为同学们介绍“英才发展计划”

 

  2010年11月,华晨宝马“英才发展计划”正式启动,作为一项整合的人才培养项目,它通过一系列完备、专业、系统的培训课程和实际操作,帮助实习学生有效实践所学的理论知识并顺利完成从校园到职场的成长过程。整个培训体系周期为8至15个月不等,学生不仅会获得宝贵的实践经验,还会获得涵盖岗位专业知识、工作流程、精益生产、团队合作等软技能培训,更有意义的是同学们将有机会对宝马公司的国际化管理方法有一个初步的认识。该项目主要针对在校大专生、本科生、研究生乃至海外留学生所设。自项目开展以来,受到了广大高校师生的积极反馈,目前,通过该项目与华晨宝马最终签订劳动合同的学生已达400余名,遍布在生产一线、基层管理、人力资源等众多领域。

  在本次职场招聘会上,华晨宝马包括涂装、物流、总装、IT、财务等各个生产及职能部门的相关管理人员悉数到场,现场为这些怀抱着职业憧憬的年轻人指点迷津、耐心作答。本次活动不仅希望借此为企业吸纳更多富于创想的新鲜的血液,更想通过这样的平台,拉近企业与学生的距离,帮助他们更直观地了解企业需求,规划自身的职业方向。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高级副总裁李晶女士表示:“职场是年轻人实现自己职业梦想的必经之路。我们从与学生们的交流中,了解到了他们对未来职业发展的疑问和茫然。今天,我们就是希望为这些莘莘学子打开一扇门,帮助他们及早地了解社会,认识未来的职业道路,更加有的放矢地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

参加华晨宝马“英才发展计划”招聘会的学生 合影参加华晨宝马“英才发展计划”招聘会的学生 合影

  作为一家中德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客户提供高档产品,同时积极投身支持本地建设,促进中国教育文化发展。近年来,华晨宝马为中国的教育、医疗卫生及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主要包括:

   2005年11月,华晨宝马向沈阳市教育局捐款25万元,用于沈阳市汽车行业人才培养及软硬件设施建设。并向沈阳大学吉百思汽车工业学院提供一辆BMW3系和一辆BMW 5系作为教学用车。

   2006年4月,华晨宝马与德国技术合作公司签署协议,合作开展汽车行业职业教育项目,发展推广汽车“机械电子一体化”培训课程,旨在提高汽车行业技术人员和供应商的技能及专业水平。

   2008年5月16日,上述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总结会及赠书仪式在华晨宝马沈阳工厂举行,标志着为期两年的“汽车机电一体化”领域合作项目圆满落幕,华晨宝马向全国20余家汽车职业教育学校领导捐赠了5000本“汽车机械电子一体化”汽车技术培训系列教材。

   2007年和2008年,华晨宝马向沈阳市教育局捐资共计100万元人民币,设立“BMW优秀教师奖励计划”,用于奖励沈阳市各级各类学校及教育机构中的教育工作者,包括教育专家,大、中、小学以及幼儿园的优秀教师。

   2006年,“宝马优秀大学生奖励基金”正式成立。该项目由宝马中国、华晨宝马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创办,实施五年以来,共发放奖学金250万元,奖励10所高校的大学生达500人次。从2007年起,该项目开展了华晨宝马沈阳工厂实习活动,对促进当代大学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发挥了积极作用。

   2007-2010年,连续三年赞助辽宁芭蕾舞团在东北地区巡回演出,使东北地区的人民有机会近距离地了解高雅艺术。

   2010年2月,华晨宝马资助盛京医院成立辽宁省涉外医疗服务中心。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