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壹基金为四川巴中市提供救灾包和清洁饮用水

壹基金为四川巴中市提供救灾包和清洁饮用水
2011年09月21日 16:42 新浪公益

  9月16日至18日,四川省巴中市的特大暴雨持续43个小时之久,导致巴中市继7月6日特大洪灾后,再次受洪水袭击。截止19日10时,巴州区、通江县、南江县、平昌县191个乡镇受灾。据不完全统计,受灾人口目前已达137.2万人,紧急转移安置26.5万人;农房倒塌35046间;直接经济损失达37.5亿元。因多个乡镇交通、通信中断,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之中。

  9月18日,壹基金“潜力典范”合作伙伴——秦巴乡村发展研究中心派出工作人员分批前往受灾地区进行实地调查,并与市民政局救灾科、南江县救灾办、长赤镇、通江县建设局等单位和分布在各地的志愿者取得联系,了解此次洪灾的具体情况。与两个月前的7•6洪灾相比,此次洪灾受灾范围更广,波及面更大,人员和财产损失更多。连日暴雨使得灾区发生多处山体滑坡和地裂缝,人员失踪和伤亡惨重。目前,巴中市和四川省已先后启动二级响应,国家民政部已启动四级响应。

  9月19日,根据前方合作伙伴的灾情调查与需求评估反馈结果,壹基金决定投入53万元,支持遭受本次洪水灾害的四川巴中民众渡过难关,早日恢复生活。壹基金将首先向巴中市1300户受灾家庭提供救灾包,每户包括大米、食用油5升和过冬棉被1床,总价值为300元(含运费)。

  在借鉴7•6洪灾救援经验,为灾民提供生活物资支持的基础上,壹基金本次救灾行动还将为灾区提供清洁供水站,以保证灾后生活的用水安全。

  由于当地许多基础设施被洪水冲毁,山体滑坡致使河水堵塞,当地村民的饮水安全堪忧。因此壹基金将向5个受灾社区和临时安置点及4所乡镇学校各提供一套价值8000元至10000元的清洁供水设施,以便保证受灾群众,尤其是当地青少年可以直接饮用到安全的饮用水。每套供水设施最多可储存5吨清洁水源,每次工作可净化2吨水源,每天可以满足2000多人一日的饮水需求。社区及安置点供水站将至少运作十天,救灾阶段结束后将作为备灾物资储存,学校饮水设施则会赠送给学校继续使用。

  壹基金关注受灾群体的需求,除了向灾区提供紧急救援,减少灾害带来的冲击和影响,更关注灾后的生活恢复与重建。壹基金呼吁有爱心的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壹家人的爱心大家庭中来,尽一份绵薄之力为四川巴中受灾地区的人民提供更多帮助和支持。

  爱心家人可通过如下方式为四川巴中受灾村民捐款:

  人民币捐款账户:

  开户单位: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

  银行:招商银行总行营业部

  人民币账号:755917671010888

  银行地址:广东省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7088号

  (请务必在附言处注明“四川巴中洪灾”)

  在线捐赠:http://www.onefoundation.cn/html/cn/beneficence.html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