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阿特拉斯-科普柯“共享水资源”项目造福西北

阿特拉斯-科普柯“共享水资源”项目造福西北
2011年09月21日 11:11 新浪公益

  2011年9月,阿特拉斯•科普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麦尼斯•琦洛(Magnus Gyllo)开始了为期两天的“共享水资源”隆德项目探访活动,同行的还有阿特拉斯•科普柯在华各公司的员工代表。2008年,阿特拉斯•科普柯的中国员工志愿发起“共享水资源”隆德项目,旨在改善当地水资源利用,以解决宁夏隆德县偏僻山区长期严重缺水的问题。

  “共享水资源”隆德项目的基金由阿特拉斯•科普柯与国际计划(中国)共同资助,其中129,448美元由阿特拉斯•科普柯捐赠,这些捐款一半来自阿特拉斯•科普柯在中国各地区的员工每个月的志愿捐款,相应数量的另一半则由公司资助。作为合作伙伴的国际计划(中国)是一家国际非政府组织,负责执行项目。该项目成功为隆德县10个村庄的用水供应、消毒及卫生系统进行了改善,此外还对超过15,000名村民进行用水习惯的教育,其中包括3,700名儿童。

  “共享水资源”项目在隆德实施时,不仅只是为当地村庄提供洁净饮用水,还教育村民们如何合理用水。“学校里教的用水知识与卫生教育非常有用,不仅教会了我们怎么用水和保护用水环境,还让我们对学习更有兴趣了,希望以后学校能定期举行这样的活动。”隆德山河小学的学生,小花说道。

  在石庙村、张程村和山河村中,洁净饮用水的供给系统已全部到位。“随着供水系统的到位,村民们现在可以随时使用洁净的水,再也不需要像以前那样步行一英里以上去取水了,”作为阿特拉斯•科普柯的员工志愿者,同时也是隆德项目的负责人,杨荣微笑并自豪的说道,“我非常高兴能看到‘共享水资源’项目在隆德成功实施,这更坚定了我继续志愿参与这个项目的决心。”

  “共享水资源”项目最初于1984年在瑞典提出,是一个完全由阿特拉斯•科普柯的员工们自主倡导的项目,并始终坚信“洁净的饮用水是人类基本的生存权利”这一信念,通过筹集的资金来为有需要的人们提供洁净的饮用水。如今,“共享水资源”项目已为发展中国家的约100万人民提供了干净的水,并且在阿特拉斯•科普柯员工们的管理下,“共享水资源”项目已拓展至十多个国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