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杨卓舒:要做中国最好的养老社区

杨卓舒:要做中国最好的养老社区
2011年09月20日 14:36 公益时报

  从一个企业来说,无论是从社会责任还是从企业发展上来说,养老地产都是今后一个非常广阔的空间,而且是朝阳产业,应该说是21世纪来继IT业以后最长久、最兴旺、最有增长力的一大产业。

  概括起来说,卓达养老地产由三部分组成:第一是家庭养老。这是从中国的实际出发,因为单纯的靠机构养老,中国社会还没有这样的经济积累和社会的公共产品可供依托,所以家庭养老将是相当长时间内的一种方式。中国人还有观念上逐渐改变的问题,在同等条件或者条件要明显优于家庭养老的条件下,很多儿女也不愿意让老人到机构去养老,不愿意留下不管老人的名声。因此卓达养老社区的规划上、设计上、指导思想上,要求每一户都是一个独立的养老单元。按照联合国的标准,66岁开始,到76岁、86岁,只要他还能动,还能生活,还能基本自理,就住在家庭养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