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慈善家李春平再向999急救中心捐购10辆急救车

慈善家李春平再向999急救中心捐购10辆急救车
2011年09月20日 10: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秋萌) 全市急救车将实现“标配”。昨天,记者从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成立10周年活动获悉,为保证急救效率、满足市民的急救需求,将增加100辆急救车,其中30辆近期将到位。

  目前,999急救中心已拥有各类救护车203辆,急救站119个,日呼叫量已达1万余次。由于大部分来自捐赠,相较于120由政府统一配置的依维柯急救车,999的急救车既有价格相对较低的东南得利卡急救车、中档的福特救护车,也有顶级配置的奔驰凌特急救车,车型统一有困难。

  北京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韩陆表示,999最早一批的救护车已经比较陈旧,政府相关部门也已注意到此情况,政府今年将加大对999的扶持力度。999的急救车也有望部分更新换代,步入“正规军”。近期将更新30辆救护车,并在未来一两年内陆续增加100辆。

  据了解更新和增加的车辆类型将根据目前需求确定,有大型指挥车,也需要可以进入胡同的小型急救车。活动现场,慈善家李春平先生再次向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捐款购买10辆急救车。此次捐助的急救车价值150万元,将用来扩充急救站点。

  999急救中心表示,更新的救护车软硬件都会“升级”,空间更大,同时,全市所有急救车未来将会统一内部配置,包括药品、急救设备、通讯设备等。随着救护车的增加,急救人员和司机也会相应增加。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