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阳光下成长”组织在京打工子弟参观海洋馆

“阳光下成长”组织在京打工子弟参观海洋馆
2011年09月19日 11:31 新浪公益

  9月14日和15日,“阳光下成长”公益项目先后组织博文学校和弘善学校的打工子弟去索尼探梦科技馆和富国海底世界参观,开启了阳光文化基金•阳光下成长公益项目9月科普之旅系列活动。

  探梦科技 感受声音和光影的魅力

  9月14日,博文学校的206名打工子弟在LEAD阳光和社科院支教社志愿者的陪同下在索尼探梦科技馆度过了两个小时的难忘时光。科技馆里展品让孩子新奇不已,我们听到最多的话就是孩子们问“为什么?”“为什么平时只能听到的声音在这里变成了能够看得见的曲线?“”为什么白色的日光也变成了好几种颜色?“孩子们兴奋的在一个个展品之间穿梭,听听这个,摸摸那个,声音和光影在他们面前展现出了不可思议的一面,“太神奇啦!”一位五年级的男孩子频频对我们感叹。

 弘善学校的打工子弟参观富国海底世界 弘善学校的打工子弟参观富国海底世界

  去富国海底世界参观的是95位弘善学校的打工子弟,孩子们刚一走进“海底”隧道,就爆发出一声声惊叹,“哇……”惊奇地张着小嘴半天都合不上!只一会儿,孩子们的眼睛不够用了,刚看了左面水里的鱼,就被同学拉去看右面,还没来得及看清楚,目光又被头顶上游过来一群不知名的鱼吸引过去了。“你看它的眼睛怎么长在下面!”“看那个大海龟!”“那不是海龟,是玳瑁!”孩子们欢快的话语充满了隧道,很快看完了一圈,还在兴头上的孩子们又要求看第二遍,于是整整齐齐排好队又冲了进去。

弘善学校的打工子弟参观富国海底世界弘善学校的打工子弟参观富国海底世界

  好不容易等到了喂食的时间,孩子们的目光都变得热切起来,他们想看看这些鱼是怎么吃东西的!看到身着潜水服的工作人员出现的时候,热情的孩子们挥着手向潜水员打招呼,随后目不转睛的看着大大小小的鱼围过来吃食。更让大家伙儿紧张的是喂食鲨鱼,看着平时冷酷凶残的大家伙安静的吃东西,大家都屏住了呼吸。

同学们听工作人员讲鱼类知识同学们听工作人员讲鱼类知识

  参观结束,富国海底世界的工作人员又给同学们讲了不少关于海洋的知识,活动在一场“海洋知识问答”中结束,离开时孩子们谈论的还是刚才的所见。

  在这两场活动之后,阳光文化基金•阳光下成长公益项目9月科普之旅还将组织打工子弟参观中国科学技术馆和北京天文馆,让孩子在参观的同时学习相关的科普知识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