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校车成为交通安全隐患 8座校车载64名幼童

校车成为交通安全隐患 8座校车载64名幼童
2011年09月19日 10:24 京华时报

  据《羊城晚报》报道近日,河北省迁安市交警拦截了一部严重超载的幼儿园校车,原本荷载8人的面包车塞下了64名小孩。

  近日,一条全程记录交警查处超载车的视频上传到网上,根据视频显示,9月9日迁安市交警在执勤时拦下一辆车牌为“冀B00R16”的小面包车,当交警打开车门时,眼前景象令他们大吃一惊:车厢里黑压压的一片塞满几十个四五岁的孩子,他们几乎脸贴着脸站着,有些孩子被挤得呼吸都有点困难。面对镜头,不知道危险的孩子们还露出了天真的笑脸。

  将孩子们抱下车排好队后,交警经过一个个点算,发现车上总共有64名幼童,连同司机、跟车老师,全车竟然有66人,超载700%。原来为了多载人,司机已将车内座位全部拆掉,安装了多排板凳。事后交警动用了12批次的警车才把所有孩子送回家,当交警告知孩子父母校车超载的危险情况时,视频中的一位家长一脸茫然,另一位甚至不相信交警所说。

  有网友讽刺:“这车难道是在变魔术吗?”也有网友质疑家长:“孩子们没的选择,可孩子们的家长知情否?是无所谓还是无奈?”

  16日下午,河北迁安市交警大队唐教导员接受采访时称,此严重超载事件仍然在调查处理之中,“将会对司机进行罚款扣分的处罚”。不过按目前的法律规定,“严重超载”尚构不成拘留的条件。对于私自改装车辆如何处理,唐某表示一般情况下是罚款500元。据他介绍,在迁安并没有合法的、在交警部门注册的校车。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