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上周捐赠额大幅上涨 逾三成捐向助残领域

上周捐赠额大幅上涨 逾三成捐向助残领域
2011年09月19日 10:07 京华时报

  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上周(9月10日至9月16日)捐赠统计显示,全国共接收社会捐赠7.82亿元,与前一周相比有大幅上涨。上周NGO接收捐赠达4.78亿,占到捐赠总额的61%;从捐赠领域来看,助残领域接收捐赠最多,共计2.6亿,占到捐赠总额的33%;而助教领域捐赠笔数最多,占到总数的42%。

  上周慈善领域最引人注目的是9月16日下午在河南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回报社会奉献爱心”捐赠仪式,27家企业共捐赠6.555亿元,用于支持河南省助残、教育、文化、医疗、交通等各方面公益事业发展。其中,两家企业捐款突破了1亿元,分别是郑州食珍堂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和恒大集团。

  监测捐赠数据显示,上周有两笔过亿捐款,捐赠额为2.8亿元,占总捐赠额的35.8%;1000万-9999万元捐赠19笔,总计3.81亿元,占总捐赠额的48.7%;100万-999万捐赠26笔,总计1.05亿元,占总捐赠额的13.4%。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冯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