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红云红河集团捐赠红河州特殊教育学校

红云红河集团捐赠红河州特殊教育学校
2011年09月13日 10:53 新浪公益

  8月19日,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联合弥勒团县委举办“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由红河卷烟厂出资8万元,资助弥勒县20名大学新生每人4000元。弥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文,红河卷烟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舒勇,团县委、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爱心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并为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全体受助大学新生和家长以及红河卷烟厂青年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仪式。

  “爱心圆梦大学”助学金发放仪式由弥勒团县委书记谷田主持。红河卷烟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舒勇代表捐赠方作了发言,舒书记首先对即将奔赴全国高校的青年学子表示衷心的祝贺,并表示红河卷烟厂的发展壮大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回报社会、奉献他人是企业的光荣职责。他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同时要学会感恩社会、回报社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家文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金榜题名的莘莘学子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受助学生代表表示将努力学习,常怀感恩之心,在不久的将来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

  9月1日,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支持红河州特殊教育学校教育经费捐赠仪式在红烟举行。这是继8月19日与弥勒团县委联合举办“爱心圆梦大学”公益活动后,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的又一场爱心助学活动。

  位于建水县的红河州特殊教育学校,是红河州惟一一所对听力障碍、视力障碍及智力障碍的少年儿童进行义务教育、教学、职业培训、语言训练的特殊教育学校,多年来,由于资金短缺,学校一直面临着重重困境。

  红河州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普绍林对红河卷烟厂给予特殊教育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表示,红河卷烟厂的这次捐赠无异于雪中送炭,捐赠费用将全部用于学校职业技能培训设施建设,学校将认真做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让学生学以致用,回报社会。

  红河卷烟厂厂长许永明在讲话中谈到,红烟在发展过程中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帮助,工厂一直秉承“发展不忘回报社会”的责任理念;特殊教育是一项使命光荣、路途艰辛的事业,能为特殊教育尽己之力给予帮助和支持,更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今后,红烟将经常性地、形式多样地支持特殊教育,尽可能地为特殊教育尽一份责任、献一份爱心。

  红云红河集团有着悠久的爱心助学传统。其中,重组前的原红河卷烟厂从1999年起就每年出资100万元,在昆明理工大学设立了“红河助学金”,连续10年资助贫困学生近两万人,其中有7000多名受助学生已顺利完成学业。2009年在“红河助学金”基础上,红云红河集团再次加大助学力度,增设了“红云园丁奖”,从2010年起,红云红河集团更计划每年为“红云园丁奖”、“红河助学金”投入1000万元,已惠及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财经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农业大学、云南民族大学、云南中医学院、昆明学院、保山学院、曲靖师范学院等10所高校。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