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中国康乐宝贝关爱儿童成长基金在北京启动

中国康乐宝贝关爱儿童成长基金在北京启动
2011年09月10日 13:14 新浪公益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乌振英讲话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乌振英讲话
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郭象讲话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郭象讲话
福利院的儿童表演节目福利院的儿童表演节目
福利院老师和孩子们接受捐赠福利院老师和孩子们接受捐赠

  9月10日,由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主办,江苏赛莱雅工艺服饰用品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康乐宝贝关爱儿童成长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国贸展览中心举行。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郭象,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乌振英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捐赠企业代表江苏赛莱雅工艺服饰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生先生携夫人韩建平女士和多家接受首批捐赠的福利院代表同时参加了活动。在启动仪式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乌振英现场致辞,并与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郭象以及爱心企业代表向出席活动的福利院老师和孩子们进行了现场捐赠。来自房山区儿童福利院、通州区社会福利院和丰台区儿童福利院的多名教师代表第一批受益儿童,接受了该基金的物资捐赠。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秘书长乌振英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康乐宝贝关爱儿童成长基金”,将重点用于开展一系列儿童公益项目。其中包括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爱心营养包”项目;爱家讲堂项目,即在社区特别是偏远农村社区开展育儿健康知识讲座;贫困儿童“过节穿新衣”活动,即向贫困地区新生儿捐赠有机面料童装,以及开展多种针对弱势儿童的健康、环保、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公益项目。

  作为该基金的发起单位之一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郭象表示:近期会遵循该项基金的定向使用原则,通过妇联各级组织向社会公开征集那些需要帮助的家庭和儿童,通过开展定向援助以及爱家讲堂系列健康教育活动,为贫困儿童及家庭带去生活新曙光,为提升贫困地区儿童及家庭的整体素质尽棉薄之力!

  张国生先生也表示:参与发起“中国康乐宝贝关爱儿童成长基金”, 就是希望通过今天的启动仪式及后续爱心活动,能唤起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加入到中国的慈善队伍中来,从而帮助到更多的贫困弱势儿童及家庭。

  启动仪式后,主办方还邀请到著名早教专家冯德全教授在现场为大家带来一场题为《开发儿童潜能,让孩子快乐成才》的讲座。讲座之后还进行了增强孩子环保意识的互动游戏及才艺表演等。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