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捐一元深圳站:为云南小朋友加餐举行话剧义演

捐一元深圳站:为云南小朋友加餐举行话剧义演
2011年09月06日 15:06 新浪公益

  “一元钱很渺小,但很多一元钱聚在一起,就可以买很多瓶牛奶,很多个鸡蛋,改善云南山区小朋友的营养不良。” 从 8月20日 开到9月4日 ,市民到全市任何一家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餐厅用餐时,可以参加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肯德基、必胜客所属百胜餐饮集团、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第四年在中国启动的2011年“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全国募捐活动,只要捐出自己的一元钱,就能为云南贫困山区的孩子营养加餐奉献一份力量。据介绍,活动启动第五天,截止24日,全国募集到善款611万元,如果按一人捐一元计算,全国预计有611万人次消费者参与捐款。

  8月28日上午,为给云南贫困山区孩子营养加餐募集善款,“捐一元”深圳站募捐活动在深国投广场举行《一元钱的故事》爱心话剧义演。这场爱心话剧由10多名深圳小朋友参与编剧、导演和演出,吸引了近100个家庭的孩子和父母在现场观看。令现场小朋友们兴奋的是,深圳本土大运帆板冠军陈志威也来到活动现场担任“爱心大使”,与小朋友们互动。

  在活动现场,陈志威作为“爱心大使”发起倡议,呼吁全社会一人捐一元,为云南贫困山区孩子营养加餐。随后,陈志威又给表演话剧的小朋友颁发了“最美爱心小天使”纪念牌,并带领现场的小朋友玩起了拍篮球、颠乒乓球、呼啦圈等趣味运动游戏,最后带场小朋友和家长前往肯德基、必胜客餐厅捐款。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副总裁王群表示,“捐一元”活动募集到的每一分钱都将用在云南山区孩子身上,活动就是要利用百胜所有的餐厅渠道,创建募捐平台,号召全社会不以善小而不为,举手之劳都会真正帮助到贫困山区的孩子们。

  据介绍,《一元钱的故事》话剧是根据深圳小朋友的真人真事改编,话剧通过深圳小朋友与云南山区小朋友一起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的经历,亲身感受到山区孩子生活的艰难和营养不良的现状,回到深圳后呼吁每人付出一份关爱,捐出一元钱,聚少成多,为云南贫困山区小朋友营养加餐。

  记者从百胜了解到,为了让深圳的小朋感受到云南贫困山区小朋友的生活现状,今年6月,“捐一元云南山区爱心体验”活动举行,来自5个不同学校的深圳小朋友,携同其父母、肯德基餐厅经理组成“捐一元深圳先锋队”前往活动捐助对象之一——云南丽江玉龙县石鼓镇拉巴支村完全小学,在这个海拔2600米 、全天以土豆为主食的贫困山区,深圳的孩子们用三天的时间与当地的小朋友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感受当地小朋友艰苦的生活。

  南山实验学校五年级的于沛华同学就是这个5个爱心小朋友中的一位,在云南的经历深深打动了她,回到深圳后,她不但和其他几位爱心小朋友一起,把自己在云南与当地小朋友的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的照片在所在的学校和社区开照片展,更将自己的感受和经历跟同学们分享。更有意义的是,于沛华和其他几个同学将自己的感受和经历编成了话剧《一元钱的故事》,还找来了6个小朋友志愿担任话剧演员。

  在话剧中,山区的孩子需要每天来回走4个多小时上下学,回到家后做饭,喂牛,刨地,拌猪食,一日三餐早上吃煮土豆,中午吃土豆片,晚上又吃土豆块,一个月只能吃到一次肉,他们严重营养不良,身高不及深圳同龄孩子的肩膀。但山区孩子们的善良,面对生活艰难依然乐观、快乐感染了深圳小朋友,他们回来后,在班上开展关注云南山区小朋友营养健康问题的宣传,呼吁大家奉献爱心。

  据了解,“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全国募捐活动是中国目前参与人数最多的群众性公益活动之一,活动到今年已经是第四年,活动前3年,累积募捐总额达2500万,其中百胜公司及员工捐款520万元,1500万人次消费者参与捐款,3.5万人次的贫困山区小学生获益,发放770万份每日营养加餐(即一盒牛奶+一个卤蛋或面包),并为80所云南山区小学援建了标准“爱心厨房”,提供包括灶具、蒸饭车、消毒柜、冰柜、操作台和排风扇等在内的标准“爱心厨房”设备。

  在8月20日到9月4日的16天时间里,百胜通过其在全国的4000多家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和东方既白餐厅,再次倡议全社会一人捐一元钱,为更多的云南贫困山区小学生提供为时一年的每日营养加餐。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