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捐一元南京站:把你我的心串一串 让爱席卷宁滇

捐一元南京站:把你我的心串一串 让爱席卷宁滇
2011年09月06日 14:58 新浪公益

  2011“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南京站劝捐仪式20日在白水芊城小区内启动。当天,来自市内六大社区的百余名居民代表汇聚一堂参加启动仪式。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公益活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自2008年起肯德基、必胜客所属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协办,已连续开展了3年。该项目以“一元钱”为起点,成功打造公众持续性捐赠平台,践行“人人可公益”的理念。

  本次劝捐启动式选择社区和门店作为2011“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南京站继“进学校”、“赴山区”后的一项大型升级活动,以活动的主旨“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作为爱的种子,通过“观看爱心小电影”、“报纸义卖”、“爱心快闪”、“门店劝捐”等互动手段,扩大外界对云南贫困山区儿童真实生活的了解,号召公众献出爱心帮助当地孩子改善营养。

义卖小报童奔走集爱心义卖小报童奔走集爱心

  烈日当空把报卖  换得枚枚银币片片爱心

  “叔叔,买份报吧!您向爱心储蓄罐内投入一元买下报纸,就能为云南山区的贫困孩子献上一份爱哦!”“瞧瞧,我们是‘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南京站的小志愿者!今天义卖筹集到的款项将全部捐献给云南贫困山区的小伙伴,帮助他们改善营养呢!”活动当天,百水芊城社区内热闹非凡。8名身穿“捐一元”爱心T恤的小志愿者,或手持报纸或手持爱心储蓄罐,用满腔的诚意邀请社区里的居民为云南山区的贫困孩子献上一份爱。“我来一份!”“给我一份!”小区内居民被孩子们的善举感染,纷纷向爱心储蓄罐里投入一元,以买报的实际行动支持孩子们的爱心之举,同时也为那些贫困的孩子们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这也预示着2011“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南京站劝捐启动式迈出第一步,唱响“爱的序曲”。

  虽然活动当天烈日当空,但8名身披绶带的志愿者小朋友在高温下仍热情满满地以义卖报纸为云南山区的贫困孩子筹集爱心善款,记者赶到时,顾圣杰小朋友正踮着脚尖为献出爱心的一名年轻女士佩戴活动特制的爱心徽章。小家伙额角布满了汗珠,但嘴上却乐呵呵的。“累吗?来喝口水!”接过记者递出的矿泉水,咕嘟咕嘟只一会小半瓶水就下了肚!“不累——那是不可能的!”小家伙带着几分俏皮地回答着记者的提问:“想着能为山区的小伙伴做点实事,我全身都是劲儿!这捐助的一块钱可以换成面包或是鸡蛋,帮助他们增强营养。我啊,还等着找机会和他们一块踢球呢!阿姨,来份报纸吧!”顾圣杰小朋友边说边向记者介绍起“捐一元”活动。人间满是爱,短短十分钟不到的时间五十份义卖报纸便成功售罄。

街头快闪闪出爱街头快闪闪出爱

  现身说法催人泪  泼墨挥毫将爱进行到底

  2011“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南京站从云南山区支教第一线回归后,带着云南山区贫困孩子的感恩的心走进社区开启了2011“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南京站劝捐启动式。在白水芊城社区活动中心会馆内,作为支教大学生志愿者代表的张黎明,为大家带来了云南山区孩子们为南京爱心人士们准备的回馈礼物。虽然都只是一些用练习簿写下或画出的感谢,但一字字、一笔笔都诉说着山区孩子内心深处的感激之情。除了这些礼物,张黎明还带回不少有关山区孩子们的小故事,“在咱们南京,说起‘鸭子’,想必三两岁的娃娃都不陌生。可云南贫困山区8岁左右的孩子们,吃着我带去的盐水鸭,个个都点头称赞,却没有几个能回答上来‘鸭子’是什么。”张黎明眼神一黯,“他们餐桌上最常见的是‘洋芋’,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土豆!还记得课堂上给孩子们做的一个营养问卷调查,当问到有谁一天只吃两顿饭的时候,参加问卷的46个小孩全都举起了手。而这一天仅有的两顿,也大多是土豆相伴,营养严重失调的!”听着他的报告,台下的市民都不禁动容。“支教的经历让我看到山里孩子生活的拮据,营养的匮乏,但‘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带来的变化也是随处可见。比如‘捐一元’为寻甸县甸沙乡噜六完小建的‘爱心厨房’给住宿孩子们的吃饭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物资捐赠或多或少的改善了山里孩子的生活。”之后观看着志愿者带回的记录了山区孩子生活的小电影,更是让现场市民唏嘘不已。深深感受到山区孩子营养匮乏的热心人士,纷纷在现场以不同方式表达自己的关切之情。有现场询问“捐一元”帮助方式的,有现场泼墨以画传意的,其中一名十来岁的小姑娘更挥毫落纸“捐一元,尽绵力;献爱心,传我意;送营养,祈健康。”

  爱心快闪人气高  用爱心串起宁滇你我他

  在“捐一元”南京站工作组的帮助下,热心人士加入到帮助云南山区孩子们的快闪劝捐队伍中。大伙高举“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宣传语大喊劝捐口号,宣传为云南山区献爱心。在这股爱心力量的带领下,众多过往市民跟随快闪人群来到KFC门店为云南山区的孩子们捐出一元奉献爱心。一时间,善心人士齐聚,让人感受到宁滇两地间的距离在不断地拉近。

  记者了解到,“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开展3年来共募集善款2500余万元,其中百胜集团及员工捐款520余万元。已为四川、云南地区3.5万人次的贫困小学生提供了770万份的每日营养加餐(即一盒牛奶+一个卤蛋或面包),并为80所云南山区小学援助了标准“爱心厨房”。

  今年“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四度启动,劝捐时间为8月20日至9月4日。目前南京地区爱心捐赠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着,热心市民可到市内肯德基、必胜客各门店献上自己一份爱心。本次所募全部善款将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给贫困山区儿童,用于改善当地儿童营养。把你我的心串一串,让爱席卷宁滇!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