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扬帆志愿者:夏令营最美丽的名片

扬帆志愿者:夏令营最美丽的名片
2011年09月02日 14:01 新浪公益

  为期一个月的2011扬帆计划夏令营活动已于8月圆满落下帷幕。近600名分别来自甘肃、安徽、湖北、宁夏、云南、广西、贵州7省的贫困山区师生,怀揣希望而来,满载希望而归,汲取了知识,获得了成长。

  作为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重要助学项目,扬帆计划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在全国22个省市发展在线受助学校157所,累计捐赠图书近20万册,受益学生逾十万名。同时,项目还通过举行各类形式不同的活动,帮助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增长见识、开拓视野,增强建设家乡的使命感。夏令营即为扬帆计划成功举办、且反响较好的几大活动之一。

美国小志愿者与营员一起参加团队拓展训练美国小志愿者与营员一起参加团队拓展训练
美国小志愿者组织英语沙龙活动美国小志愿者组织英语沙龙活动

  每年暑假,项目组都会选拔出一批品学兼优的山区学生,以大学校园为基地举办夏令营活动。活动采取参观和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竞赛,提供展示个人才能的平台。值得一提的是,部分营员在活动结束后,仍能继续坚持扬帆的活动目标,努力学习,并在各类竞赛和考试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获得了进入象牙塔继续深造的机会。本届夏令营也同样依托南京、北京两座现代化大都市,分别以东南大学和北京大学附属中学为基地,开展了各类文体科教活动:参观名胜古迹,聆听名师授课,进行专项拓展训练,举行演讲比赛和文艺汇演等。各项活动都对营员们民族意识、团队意识、沟通意识有了一定程度的启迪,同时也增强了他们建设家乡、改变自身命运的信心。

  2011年扬帆夏令营得以顺利开展,得到了北京大学、北大附中、东南大学、南京市委宣传部、国家图书馆、生命导航、卓越成长等多家单位的鼎力支持,也离不开十余家爱心企业和个人的慷慨捐助。当然也与海内外的几十位青少年志愿者的协助密不可分。

上海志愿者游戏中获得营员支持上海志愿者游戏中获得营员支持
北大志愿者与营员分享成长经历北大志愿者与营员分享成长经历

  来自北京大学、东南大学、航空航天大学、美国Phillips Academy Andover中学、上海平和学校、北京五中分校的二十多位志愿者在活动中不怕艰苦,承担了营期最劳累、最繁琐的工作。他们始终将营员的安全摆在第一位置,一贯把营员的成长作为活动的最终目标,是夏令营最有力的后备力量。他们放弃私人假期加入志愿者行列,与营员同吃同住,陪营员学习娱乐,分享各自的成长经历,提升营员们的自信。活动中,志愿者热情而美丽的笑脸给营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美国小志愿者还特别利用晚餐后的短暂时间,组织营员一起英语沙龙,不仅纠正发音,还讲述了很多英语小故事,让营员们有机会了解地球另一边的生活。正是有了志愿者们的倾心付出,才有了营员们的不断进步,也才有了扬帆夏令营年复一年的接力!

  2011扬帆夏令营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志愿者们的笑脸却深深刻在600名山区师生的心里,也成为扬帆计划最美丽的名片!我们期待,来年扬帆再见更多美丽的笑脸!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