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七小福倾情劝捐 捐一元项目北京再启动

新七小福倾情劝捐 捐一元项目北京再启动
2011年08月25日 17:40 中国扶贫基金会

  三年时间;募集2500余万元善款;为35000余人次贫困小学生提供了7,700,000份的每日营养加餐——2011年8月,继2008-2010“捐一元”项目三度开展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再次携手百胜餐饮集团、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共同发起“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全国劝捐活动,倡议全社会一人捐一元钱,用于为贫困山区儿童提供为时一年的营养加餐。

  上午十点,在国家会议中心,来自北京社区、少年宫的百余名爱心代表共同参与了捐一元启动仪式。来自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百胜餐饮集团的代表共同点亮爱心,北京地区“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正式启动。亚洲第一功夫组合——新七小福和北京小朋友一起,共同展开为云南孩子绘制的八米长卷,表达对贫困山区儿童的祝福。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杨青海表示:“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项目已经成为一个可持续性发展的公益品牌,是中国扶贫基金会与企业在救灾扶贫工作中的模式创新:百胜集团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将公益慈善事业长效化、机制化的同时,将公益理念从企业自身和员工延伸至消费者。该项目成功打造了公众持续性捐赠平台,践行了“人人可公益”的理念。

  启动仪式结束后,作为北京地区捐一元爱心大使,新七小福组合特地来到肯德基科荟路餐厅进行劝捐,记者在现场看到,通过餐厅的广播、海报宣传,已经有不少消费者了解到捐一元活动,纷纷在点餐后加入募捐行列。“您好,您愿意捐出一元钱为贫困山区儿童奉献爱心吗?”“好的!我捐一元!”“感谢您参与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为您贴上爱心贴纸!”这样的对话成了餐厅里重复最多的语言。

  在现场募捐的陈女士对记者说,自己已经是第三年参加“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了,前两年在餐厅遇到这个活动,她都会在点餐时多拿出一元钱。“一元钱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汇集起来就可以做很多事情,我希望大家都能献出一份力量。”

  北京肯德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莉女士告诉记者,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项目可以说是全国覆盖范围最广的公众性募捐活动之一。这一活动不仅让更多的贫困山区孩子受益,更重要的是通过邀请消费者从点滴小事做起参与公益事业,培养和激发更多个人和员工的社会责任感。

  据了解,2011“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募捐阶段通过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在全国各地的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和东方既白餐厅开展,2011年的活动时间为8月20日至9月4日。中国扶贫基金会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是此次筹款活动的唯一善款接收方,募得款项全部用于改善贫困山区儿童的营养现状。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