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龙文教育基金在京启动 关注贫困地区儿童教育

龙文教育基金在京启动 关注贫困地区儿童教育
2011年08月19日 17:11 新浪公益

  8月19日上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龙文教育基金启动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同时发布了我国民办教育行业首份社会责任(CSR)报告。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名誉会长何鲁丽,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赵白鸽,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程连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赵炳礼,以及教育部、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中国教育学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北京民办教育协会、龙文教育等机构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由著名主持人、龙文教育形象代言人倪萍担任主持。大会首先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赵炳礼致辞。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名誉会长何鲁丽现场接受龙文教育杨勇董事长捐赠的200万元创始基金支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龙文教育基金”旨在改善贫困地区的教育条件,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特别是针对失学儿童、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等开展相关的公益项目,逐步缩短城乡教育之间的差距,使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享有良好受教育的机会。龙文教育开创了民办教育机构率先成立公益基金,促进贫困地区儿童教育发展的先河。

  本次会议将教育发展与社会责任紧密联系在一起,会上由龙文教育总裁刘映东公布《龙文教育社会责任报告》,这也是我国民办教育行业发布的第一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遵循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写指南》,将龙文教育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战略、以及龙文教育的经营活动对经济、环境、社会等领域造成的直接和间接影响、取得的成绩等信息,进行系统的梳理和总结。该报告对推进我国教育行业机构履行其社会责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龙文教育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作为其民办教育机构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标志。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