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浩泽携手绿色江河呵护长江源头

浩泽携手绿色江河呵护长江源头
2011年08月19日 16:41 新浪公益

  全球每小时400儿童死于水污染

  据世界卫生组织出具的一份报告中显示:世界上每年有300万~400万人死于和水污染有关的疾病,死于霍乱、痢疾和疟疾等因水污染引发的疾病的人数超过500万。全球每天因饮用水卫生状况恶劣而死亡的少年儿童更是多达6000名,每小时就会有400儿童死于与水污染相关的疾病。这一连串触目惊心的数字让我们不得不正视日益严峻的水污染问题!

  全球水污染最严重的国家 触目惊心的母亲河

  中国是全球水污染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境内70%的河流、湖泊和水库都遭受不同程度的污染。

  据了解,长江委水保局近年来调查了21个城市江段,参与评价河长797.2公里,其中污染带达到560公里,占70%。这是一连串让人痛心疾首的数字!

  母亲河长江,流域面积达180万平方公里,水资源量占全国的35%,直接养育着4亿中华儿女,工农业总产值已占全国的40%左右。这一条泽被了大半个中国的母亲河,如今却成了两岸人们排放废、污水的下水道,倾泻而入的各种废物垃圾,使长江污染越来越严重。

  浩泽携手绿色江河呵护长江源头

  这片污浊的水域就是已经被严重污染的长江源头——沱沱河。有很多小朋友因为饮用被污染的河水导致腹痛,生病。他们深知干净饮水的珍贵,所以为了能让长江下游的小朋友们喝到干净的水,唐古拉山镇小学的学生们组建了“长江第一小卫队”,通过捡垃圾等行动保护长江源脆弱的生态环境。

  以水污处理为核心业务的浩泽,得知此事,深受感动,向唐古拉山镇小学捐赠了价值20万元的生活用水处理设备,保障孩子们的饮水健康和安全。这是继今年暑期浩泽向宋庆龄故居捐赠“ 浩泽活水站”之后,浩泽又一纯净关爱的善举。

  不仅如此,浩泽还将携手绿色江河环境保护促进会建立长江源头第一个保护站:长江源水生态环境保护站,提供价值150万元的生活用水处理设备、污水处理设备和垃圾处理设备。

  治理水污染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近期,浩泽联合绿色江河、上海电视台外语频道、外滩画报、爵士上海等机构,开展了长江源水质调查活动。浩泽为此次活动倾尽全力,全程提供直饮水,全部人员不使用任何瓶装饮料保障没有白色污染长江源头。同时,浩泽还无偿提供考察车辆和整套水质调查设备,并派出专家进行水质检测和分析,为长江源水生态环境保护站的建设提供理论依据和技术支持。浩泽还将在后期继续支持保护站的建设,为实现母亲河的碧水长流而尽一份绵薄之力。

  然而,长江水污染治理不是一个人、一个小卫队、一个环保组织、一个企业就能够解决的问题;它需要更多的企业、大众投身于这项事业,并践行自己的社会责任。每一份微小的投入,都能让更多的孩子喝上干净的水,能够健康的成长;这些投入汇集起来,也许将会在某一天让长江恢复到杜甫诗中“水清石礧礧,沙白滩漫漫”的样子。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