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第100所可口可乐希望小学正式落成(组图)

第100所可口可乐希望小学正式落成(组图)
2011年08月19日 16:28 新浪公益

  8月19日,第100所可口可乐希望小学落成仪式在重庆市合川区东津沱隆重举行。重庆市政协副主席于学信,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可口可乐太平洋集团总裁耿卓栋和希望工程受助生及可口可乐第一代乡村大学生代表让英,共同启动了“希望之书”,随即东津沱小学校舍模型从书中徐徐升起,象征着第100所可口可乐希望小学的正式落成。来自重庆市7所可口可乐希望小学的师生代表一起共庆东津沱新校园的落成。

  东津沱可口可乐希望小学是可口可乐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打造的一所可持续发展的综合性希望小学,它不仅仅配备教学楼、宿舍、操场、食堂、厕所等常规硬件设施,可口可乐还专门为学校捐建了音乐教室、美术教室、电脑教室和体育设施等项目并对学校的教师进行培训,旨在为孩子们打造“可口可乐快乐希望家园”。作为最早支持中国希望工程的国际企业之一,自1993年来,可口可乐已累计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助超过人民币1.5亿元;到本年底,将建成118所可口可乐希望小学。从最初的“改造危旧校舍”到目前各项基本功能齐备的综合性乡村学校,这100多所可口可乐希望小学,见证了可口可乐公司十八年来对中国本土社区持之以恒的支持和关注。

耿卓栋总裁与学生试飞纸飞机耿卓栋总裁与学生试飞纸飞机

  “企业的可持续增长离不开所在社区的健康稳定发展。可口可乐公司在所运营的每个国家均积极参与社区公益事业,共同构建可持续发展的社区环境。”耿卓栋先生说,“在中国,我们很荣幸能够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一道,帮助贫困地区以及受地震灾害影响地区的儿童改善读书环境,为孩子们的未来尽我们绵薄之力。这是我们一直坚持并会继续为之努力的事业。”耿卓栋先生同时还宣布,可口可乐将在未来3年继续在中国投资40亿美元,以进一步奠定其可持续发展的业务基础,为中国的社会、经济、环境、公益做出贡献。

  自从1993年开始,可口可乐公司就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同探索中国贫困地区的教育发展公益模式,共同提出建设基本功能齐备的综合性乡村小学。这种模式以学校需求为导向,全面考虑贫困地区农村小学的实际需求,综合解决‘学’‘住’‘动’‘吃’‘排’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东津沱和灾后重建的50所可口可乐希望小学践行了这一可持续发展公益模式。在“512”汶川地震后,可口可乐第一时间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用于灾区的紧急救助。之后,可口可乐再次向希望工程捐款人民币8000万元,用于在四川、山西、甘肃、宁夏、重庆和云南等汶川地震受灾地区援建50所可口可乐希望小学。“可口可乐是支持希望工程时间最长,捐款最多的合作伙伴。将‘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注入在希望小学的建设中,关注‘学’‘住’‘动’‘吃’‘排’等五个方面,这种探索的第一步就是由我们和可口可乐共同迈出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先生说。

  据悉,可口可乐公司这些年来不仅出资援建希望小学,更一直关注这些学校师生综合素质的提高以及学生们长期发展的需求,在希望小学的平台上构筑可持续发展理念。从1994年起就开始了一系列资助行动,如资助希望小学教师培训;基于农村地区学生们营养健康情况,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健康之旅”活动;随着希望小学学生的成长,资助品学兼优的学生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可口可乐第一代乡村大学生奖学金计划”;以学校的需求为导向,为希望小学捐建“希望图书室”和“网络学习中心”等辅助设施,进一步帮助学生们开拓视野,增长知识;2011年可口可乐还集结了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和亚洲乐坛天王周杰伦等众多明星,通过明星篮球表演赛,公开筹资218万元,用于帮助希望小学改善篮球设施、普及篮球运动。

涂猛-耿卓栋-于学信接受孩子们的礼物涂猛-耿卓栋-于学信接受孩子们的礼物

  迄今为止,可口可乐对希望工程的支持已经获得了“希望工程二十年特殊贡献奖”等多个奖项。第100所可口可乐希望小学的落成是一个里程碑,在这个新起点上,可口可乐与中国青基会将继续携手通过快乐阅读、快乐体育、快乐音乐等一系列关注校园可持续发展的新项目,把“快乐”的学习生活带给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为他们构筑起快乐的童年、快乐校园和充满希望的未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