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慈善家李春平:床头堆钱非我摆拍 还会现金捐款

慈善家李春平:床头堆钱非我摆拍 还会现金捐款
2011年08月12日 10:36 北京晨报

  “太气人了,做好事也会挨骂。”63岁的慈善家李春平委屈地说。因43年前在贵州当工程兵意外被埋获救,今年8月1日,李春平到贵州“报恩”捐款173万元,其中30万元捐给一名14岁的白血病少女。也就是这30万元现金堆在床头的照片,引来了不少网友的争议,虽然李春平觉得非常委屈,声称“以后还会坚持用现金捐款”。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慈善家李春平位于建国门外华侨村的办公室。记者发现,他的右手臂上已脱了一层皮,肉色泛红。“这都是去贵州捐款给晒的,已经脱了两层皮了。”李春平说。

  “你来得正好,一起看看这些网络评论。”李春平说完拿起一摞刚打印出来的网友评论。记者发现,上万条网友评论中,绝大多数对李春平的捐款行为表示支持,但也有网友对捐款行为表示异议,有人质疑李春平捐款的动机有“侮辱受助者之嫌”。

  “我真的搞不懂了,做好事也会引来争议,还会挨骂。”李春平委屈地说,我从来都没想过要炒作,自1991年回国后一直在捐款,而且一直都捐的是现金。今年8月1日,在去贵州的飞机上看到新闻,一个14岁的女孩得了白血病,急需30万元医药费,他当时就决定捐款救她。经过一番周折辗转联系到女孩所在的医院,第二天,李春平拿着30万元现金到了医院。亲自将30万元现金交到女孩母亲的手上。

  “捐完款我就离开了病房,钱是女孩母亲自己放在床头的,根本就不是我摆拍的。”李春平颇为气愤地说,他希望网友了解实际情况后再发表评论,不要在网络上跟风炒作。

  虽然现金捐款引起了质疑,但李春平表示仍不会放弃。“捐现金怎么了,从1991年开始我捐的是现金,以后我还会坚持用现金捐款。”李春平说。

  晨报记者 郝涛 文并摄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