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爱心今传递 庆微笑行动进入中国20载

http://gongyi.sina.com.cn  2011年08月02日17:42  新浪公益
全球微笑行动创始人之一威廉•马基(William P. Magee Jr.)在第20届全球学生文化交流大会(ISCE)上发表演  全球微笑行动创始人之一威廉•马基(William P. Magee Jr.)在第20届全球学生文化交流大会(ISCE)上发表演讲
金晶在微笑行动第20届全球学生文化交流大会(ISCE)上致辞金晶在微笑行动第20届全球学生文化交流大会(ISCE)上致辞
著名学者纪连海在微笑行动第20届全球学生文化交流大会(ISCE)上发表主题演讲著名学者纪连海在微笑行动第20届全球学生文化交流大会(ISCE)上发表主题演讲

  8月2日,北京——由国际微笑行动组织(OperationSmile)主办的第20届全球学生文化交流大会(ISCE,International Student Cultural Exchange)今日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全球23个国家的750名中学生和大学生飞赴北京、欢聚一堂,共同参与并见证了国际微笑行动有史以来规模最为宏大的学生交流盛会。此次大会旨在倡导学生树立“行动就在当下”(Now is the Time)的理念,号召来自世界各地的同龄年轻人除了建立人与人之间更好的理解及尊重,更要把慈善和公益的种子植入心间,从而树立起崭新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此前,一年一度的全球学生领导力大会已成功举办19届,旨在为全球以高中生、大学生为主的年轻人群提供文化交流的平台。2011年,正值国际微笑行动进入中国20周年,大会首次移师亚洲,在北京举行,并更名为全球学生文化交流大会。本届大会将历时7天,会议期间,从全球知名慈善人士的观点分享,到东方气息十足的太极、功夫、书法等文化交流,到中国长城、故宫、天安门等特色中国名胜的参观,以及意义深远的各国特色物品相互捐赠活动,各种丰富的交流项目使与会的青年学生在充分领略不同地域文化的碰撞与融合的同时,增进对人与人之间异同的了解,学会宽容与谅解,形成彼此之间的理解与尊重,并由此成长为拥有领导力、知识及服务意识的社会中坚力量,从而撑起未来慈善事业发展的一片天空。该盛会致力于为全球青年学生搭建交流与分享的平台,并通过讲座、团队讨论等方式培养学生的领导力及迎接挑战、解决困难的能力。迄今为止,已有来自全球700多个学校的近万名学生参与了微笑行动学生项目,并在亲身帮助唇腭裂患儿恢复正常的过程中体验到慈善文化、树立起崭新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作为国际微笑行动组织的创始人,马基夫妇出席了本次大会开幕仪式,并与来自全球各国的青年学生亲切会面。他们在会上表示,愿意帮助青年学生更深入地了解充满着挑战的人生,并以本次论坛所倡导的“行动就在当下”(Now is the Time)的理念来鼓励他们,每个人都具备帮助他人改变人生轨迹的能力。同时,出席开幕仪式的还有北京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历史教师纪连海,原中国轮椅击剑队队员、2008年北京残奥会火炬手金晶,以及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校方代表,他们分别向与会青年学生致辞并做了以世界文化及交流为主题的演讲。

  1982年,马基夫妇在美国成立了国际微笑行动,致力于为贫困地区罹患唇腭裂的儿童提供免费的外科整形手术。随后,该组织被《福布斯》评为前500强全球非盈利性机构之一。1990年11月,国际微笑行动首次携其理念来到中国,并命名为中国微笑行动。1991年5月,中国微笑行动在杭州市整形医院开展了国内首次微笑行动,为187名唇腭裂患者提供了免费修复手术。2007年,中国首家慈善医院在杭州落成。截止目前,中国微笑行动共计完成2万余例免费唇腭裂手术,使微笑绽放在中国22个省、市、自治区的60余个县市,让很多生活在偏远地区的人们第一次燃起了希望,了解到唇腭裂的可治愈性。

  “29年前,时为医生和护士的马基夫妇与几个朋友来到菲律宾为当地面部畸形的儿童进行整形恢复手术。在当地医疗站,他们发现需要接受这一矫正手术的孩子数量远远超出预期”,国际微笑行动学生项目总监苏珊(Suzanne Unger)在开幕仪式上介绍:“那些孩子因为先天性的面部残缺不能正常进食、喝水,更缺乏与同龄人的交谈和玩耍,有些甚至伴随着严重的耳部感染。而正是手术后出现在孩子们脸上的灿烂笑容,成就了今天的国际微笑行动,这也是我们一直走下来的动力。”至今,微笑行动已在全球60个国家和地区为2,000,000名贫困唇腭裂患者进行了免费医疗检查,并提供了200,000余次的免费矫正手术。

  据悉,在8月6日,作为国际微笑行动的爱心大使,中国著名影星成龙还将亲自飞抵北京,参与本次学生的交流和互动。他将号召公众尤其是青年学生关注唇腭裂患儿,关注慈善,以帮助国际微笑行动在中国开展文化交流与爱心的传递。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公益发表的文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