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天津高新区支队积极部署下半年消防产品监督

天津高新区支队积极部署下半年消防产品监督
2011年08月01日 17:09 新浪公益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净化消防产品市场,高新区支队高度重视,在总结前期查处伪劣产品工作经验的同时,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法,以五个“强化”为指导,积极部署2011年下半年消防产品工作。 

  一是强化审、验源头的控制。在办理建筑工程消防设计审核、验收过程中,强化消防产品、工程质量的监督管理,认真审查各类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资料,对有可能使用存在质量问题的消防产品的工程,一律进行抽检并送法定检测机构检测。 

  二是强化执法力度,做到“五个一律”。在日常检查中,对非法生产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的生产者,一律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非法产品和违法所得;对持证造假的,一律责令限期整改、停业整顿,情节严重的,上报有关部门撤销其型式认可证书,停用认证、认可标志;对销售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的,一律没收非法产品和违法所得,情节严重的,依法吊销营业执照;对擅自降低技术标准,以次充好,以假充真,偷工减料进行安装、维修的,一律无条件改正;对使用假冒伪劣和不合格消防产品构成火患的,一律限期改正。对构成危害公共安全罪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罪的,移送司法机关立案调查,追究其刑事责任。 

  三是强化资料收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建立所有在本地区从事消防产品生产、销售、维修、消防工程施工、检测单位的信用档案,积极探索以信用管理促进质量管理的新措施、新办法。 

  四是强化与有产品质量处罚权力的部门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建立起与工商、质检等部门的信息沟通、抄告通报制度,落实联合执法机制。要切实开展联合执法,发挥联合执法的优势,形成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合力。 

  五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一方面是要通过宣传加强市民对消防产品的认识,使他们购买的消防器材不再成为摆设品,在关键时刻能拎得起、喷得出,另一方面要通过媒体对不合格产品及使用单位进行曝光,进一步加大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在全市营造揭假、查假、打假的浓厚氛围。(天津高新区消防支队)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