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天津高新区消防支队深入推进“五大”活动

天津高新区消防支队深入推进“五大”活动
2011年08月01日 17:07 新浪公益

  为认真贯彻公安部“7.1”电视电话会议及市公安消防总队“7.20”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宣传大培训大练兵”活动深入开展,7月21日,消防支队组织召开了深入推进“五大”活动专题部署会。会上,支队领导介绍了“五大”活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项要求。

  一要依靠政府,争取政府支持。继续发挥高新区管委会联合检查小组的督导作用,与公安、安监、建环等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通力合作,大力开展联合检查,形成监管合力。同时,在高新区公安分局成立之际,积极推行“巡消一体、保消合一、防消结合”的多警联勤机制,明确消防巡查员、消防协管员、消防保安员“三员”工作职责,每月组织对分局消防工作进行指导,共同解决火灾隐患问题。

  二要突出重点,深入开展排查整治。结合辖区实际,进一步完善细化《高新区支队关于进一步深化推进消防安全“五大”活动实施方案》,突出亮点,加大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建设工程工地、高层建筑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要联合公安、安监、建环等安委会成员开展拉网式排查,严密隐患排查网络,量化监督检查任务,构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责任体系,促进工作落实。

  三要巩固成效,继续深入推动“四个能力”建设达标工作。制定其余的204家重点单位“四个能力”达标建设方案、计划,倒排工期,督促责任落实,建立和完善单位内部行之有效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督促已达标社会单位开展“四个能力”建设“回头看”活动,切实整改存在火灾隐患。

  四要完善机制,加强企业园管理。建立、完善火灾隐患的举报、公示、督办、评估、对策机制,社会单位或个人若发现火灾隐患问题,可以直接向物业或消防机构反映,最大限度的消除隐患。同时,要不断推动、指导企业园物业管理公司建立消防检查服务队,大力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引导社会单位自查火灾隐患。

  五要加大宣传,充分发挥消防宣传的作用。落实九项举措,实现四个提高,即:通过督导社会单位建立宣传阵地、完善重点单位警务室、发放《高新区消防报》及各种宣传资料、悬挂标语、发送消防短信提醒、“队站开放日”活动、“消防队员大比武”活动、“消防作品征集”活动、“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实现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自防自救能力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全社会抗御火灾能力进一步加强。

  六要开展培训,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要严格落实高新区管委会下发的《关于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活动的通知》要求,采取举办培训班、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对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的法定代表人、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以及电工、焊工等重点工种人员进行普遍的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天津高新区消防支队)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