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天伦基金志愿者陪伴自闭儿童

天伦基金志愿者陪伴自闭儿童
2011年08月01日 10:20 京华时报
志愿者在引导小朋友说话志愿者在引导小朋友说话

  5岁的小志云(化名)拉着志愿者王美英的手一次一次走进厨房,盛了他最爱吃的炒土豆片。7月27日,天伦医院志愿者来到北京融合教育培训中心,陪伴这里的自闭症儿童上课、吃饭,并为孩子们带来了玩具和生活用品,还安装了空调,炎炎夏日,给他们送去了一丝清凉。

  当天,北京融合教育培训中心活动教室里,孩子们正在老师和天伦医院志愿者的看护下,进行功能训练。学校有30多个孩子,都是患有自闭症的儿童,最大的16岁,在这里进行功能康复培训。6岁的子晨(化名)在志愿者的保护下,一步一步地踏着积木搭成的石阶,来回走了两趟。在另一个教室,赵老师正教四个孩子识字,孩子们每念对一次,志愿者们就给孩子们鼓起掌来。

  随后,天伦医院的志愿者还给孩子们的宿舍装上了空调。王美英说,之前听说有的教室和宿舍没有空调,这么热的天普通的孩子都受不了,何况自闭症的孩子,天气闷热会加重他们的烦躁和病症。“他们往往封闭外界,以自我为中心,不跟外人交流,我们能做的就是给他们尽量创造一个好的环境,持续地来关爱他们,跟他们交流,一起玩,做功能训练,还是可以康复的。”王美英表示,为了更多家庭有个健康宝宝,天伦医院一直提倡预防大于治疗,多做宣传,让育龄夫妇提前做孕前检查等,生出更多的健康宝宝。

  北京融合教育培训中心王校长表示,学校成立以来,已有90多个孩子通过训练走出校门,基本上恢复了正常生活。孩子多数是寄宿在学校,与父母和外界交流机会不多,希望更多的志愿者能来到学校关爱孩子们,与孩子们做做游戏,交流互动,有助于孩子的康复。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