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体操冠军张尚武受聘陈光标健身教练

体操冠军张尚武受聘陈光标健身教练
2011年07月29日 09:5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石明磊 实习生 陈莹磊)昨日,因在地铁站中卖艺乞讨而备受关注的体操冠军张尚武,已接受前中国首善陈光标的聘请,将担任陈光标及其公司员工健身教练一职,并于昨日中午乘飞机前往南京。

  7月15日,北京世界大学生运动体操冠军张尚武在王府井地铁站内卖艺乞讨一事,被网友发布在微博后,张尚武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

  昨日上午10时许,张尚武在电话中称,正在前往首都机场的途中,下午到达南京后,将在“慈善首富”陈光标的公司(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中工作。

  张尚武称,他已与该公司签下3年的聘用合同,主要担任陈光标的私人健身教练,每月工资超过一万元。张尚武称,陈光标还为他量身定做了西装,并让他给公司员工做一堂演讲,“以后除了做健身教练外,还会出席公司的一些慈善活动。”

  对于此事,陈光标在微博中予以确认。他称,“还会聘请专业老师,教他播音主持和唱歌,让他在我的慈善晚会上做主持人,并唱两首歌,比如《铁窗泪》。”

  陈光标称,希望能通过参加慈善活动,来改变张尚武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陈光标称,还计划让张尚武学习驾驶技术和大型工程机械的操作,以及工程安全管理等相关技能,让他成为复合型人才。

  被问及有了工作的心情如何,张尚武称,虽然现在有工作了,但到哪儿都有人认识他,觉得没有自由了,还没有当初卖艺的时候逍遥。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