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甘肃省实施村母婴健康项目首年惠及90万人

甘肃省实施村母婴健康项目首年惠及90万人
2011年07月28日 14:50 新浪公益

  今天,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宣布,由双方共同设立的“恒天然乡村母婴健康项目”过去一年在甘肃省的38个县实施,惠及当地群众90余万人。

  2009年,恒天然集团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捐赠500万美元,设立了为期5年的“恒天然乡村母婴健康项目”。项目首期在河北省实施,已惠及当地15个县的5万余名群众。2010年7月,该项目推进至甘肃省,恒天然向当地捐赠了价值540万元人民币的医疗设备和物资。

  过去一年的项目实施报告显示:

  目前已有14,326名医护人员接受了培训,医疗技术水平得到了提升;

  该项目向当地共捐赠了15辆救护车,接送危重患者4,108人次,累计行程达223,895公里;

  资助当地202套医疗设备,累计救治890,106人次;

  住院分娩率提高了4.46%,妇科疾病普查率提高了10%;

  项目实施地区利用县广播、电视、板报专栏、标语等多种形式,普及妇幼保健知识,宣传覆盖率达95%以上。

  甘肃省卫生厅副厅长郭玉芬对该项目表示了高度赞扬:“‘恒天然乡村母婴健康项目’的实施极大促进了我省妇幼保健工作的发展,尤其为孕产妇和延误诊断治疗的病人的送院治疗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该项目不仅提升了病人送院治疗的速度,也推动了我省妇幼保健知识的普及,在降低我省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方面扮演了重要角色。”

  恒天然中国区总裁腾斐励表示:“‘恒天然乡村母婴健康项目’的设立是为了降低农村地区妇女的孕期健康风险和提高当地的妇幼健康水平。我们很高兴看到项目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显著成果。”

  “‘恒天然乡村母婴健康项目’在2011年将进入第三年,未来9个月将推进到贵州省。我们希望为更多农村地区的妇女和儿童送去帮助。”腾斐励补充到。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