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政府资助40学子出国留学

政府资助40学子出国留学
2011年07月27日 13:57 信息时报

  不要求你们非要到政府或者某个企业服务多少年,你们学成后,回到广州这7435平方公里土地上任何一个单位,都算履行了当初对我们的承诺。”昨日,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参加广州市“菁英计划”首批派出留学生座谈会时,希望派出的40名学子早日学成归来,建设广州幸福家园。这40名学子可以获得总计1356万的生活费、学费等补贴。

  40学子获得1356万资助出国留学

  一年前开始筹备的“菁英计划”昨日全盘托出。据悉,早在去年7月份,张广宁就提出,要“抓紧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在广州市选拔、资助部分优秀大学生到海外深造攻读博士,为广州培养更多科学领军人才,更好服务广州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旋就资助政策进行介绍,据了解,经过遴选,广州市“菁英计划”留学项目首批派出留学生人员共40名,其中,定向培养6人,意向培养34人;攻读博士10人,联合培养博士生30人。定向培养留学人员由市财政与用人单位共同承担,其中,市财政承担60%,用人单位承担40%。意向培养留学人员资助经费全部由市财政承担。“钱用在这里有意义,为了城市、国家发展,培养人才要舍得花钱。”张广宁表示。据统计,包含学费、旅费、生活费在内的资助总费用超过1356万元。

  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华同旭介绍情况时表示,总体看来,派出学生的素质较高。派往的学校水平靠前、派出学习的专业符合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派往的国家遍及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瑞典、荷兰、以色列、日本、新加坡等9个国家。

  张广宁望早日学成建设幸福广州

  张广宁昨日还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学子们抓住机遇,努力学习,勤奋钻研,掌握世界经济文化科技领域的前沿知识,核心技术、尖端技术,努力成为各行各业的领军人才、行业专家;希望学子们志存高远,始终把祖国故乡放在最高位置,想国家之所需,不辜负广州人民的希望,早日学成归来,建设美好家园,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完美统一。此外,希望学子们心系广州家乡,架起广州走向世界,世界了解广州的桥梁,作广州的“名片”,宣传广州。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