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红河”再度荣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

“红河”再度荣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
2011年07月27日 11:12 新浪公益

  2011年6月28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在北京举办的以“中国名牌、世界趋势”为主题的世界品牌大会上,发布了2011年(第八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在这份基于财务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和品牌强度分析而获得的中国品牌国家队阵容中,红云红河集团“云烟”以467.25亿元的品牌价值列第26位;“红河”以145.58亿元列第63位,与2010年度在第七届排行榜中的排名保持了一致。在本次排行榜中,上海烟草“中华”品牌以417.71亿元的品牌价值列第30位。

  值得关注的是,在今年的排行榜中,《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的总价值已达到54972.54亿元,较去年42634.54亿元的总价值上升了12338亿元;平均每个品牌价值为109.95亿元,比去年平均价值85.27亿元增加了24.68亿元。今年入选品牌的最低价值已从去年的9.19亿元人民币上升到了10.15亿元人民币。在这样的情况下,红云红河集团“云烟”、“红河”品牌以较大的价值提升保持了与去年相同的排名——“云烟”、“红河”两品牌价值合计612.83亿元,同比增长103.68亿元。这一方面证明了中国品牌的发展进步和品牌竞争的日趋激烈,同时也说明了红云红河集团在近年来在打造品牌方面的努力卓有成效。

  “品为质、牌为名”。在进入信息社会之后,品牌除了具有商品所具有的使用价值、交换价值以外,更具有一些特性价值,而且是最重要的价值。品牌的特性价值正日益成为一种市场的统治力量,品牌作为企业的象征、质量的保障,已在为商贾必争的无形资产,而且是企业无形资产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

  “品牌创造价值”。近年来,随着中国卷烟品牌集中度的进一步提高,卷烟品牌竞争更趋激烈。着眼于集团的长远发展,按照国家局“532”、“461”品牌发展规划和云南中烟“5331”品牌发展思路,红云红河集团制定了“331”品牌发展规划和“2584”年度发展目标,经过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云烟”、“红河”不但取得了较好的市场效益,得到了社会对两个品牌的高度认可,本次世界品牌大会对“云烟”和“红河”两个品牌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红云红河集团同时表示,品牌的竞争无止境,正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随着社会总体经济水平的不断提升,参评品牌价值不断飚升,要想在竞争中保持领先水平,就必须励精图治,不断进取,努力提高产品品质,深入挖掘品牌内涵,致力加强市场营销,持续提升品牌价值。

  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是一家国际化的品牌价值研究机构,全资附属于世界领先的战略咨询和商业传播公司——世界经理人集团,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罗伯特•蒙代尔(Robert Mundell)教授担任主席。世界品牌实验室奉行“独立公正”原则,目前被公认为全球三大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之一。其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其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在2011《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仅有三个云南品牌上榜,分别为云烟、红河、云南白药(排名178位,价值75.29亿元)。这从一个侧面说明了红云红河集团在云南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