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张涵予呼吁公众:共同呵护生态环境

张涵予呼吁公众:共同呵护生态环境
2011年07月05日 10:49 公益时报

  本报记者 于佳莉“每天一瓶沙棘果汁,不仅仅是饮用一瓶饮料,还是为了给身体补充必需的维生素,更是为了一棵防风固沙、防治水土流失的沙棘树,为了一季没有沙尘的明媚春天,为了我们每个人在1分钟内所需要的纯净氧气”。6月28日,张涵予在“2011年沙棘生态论坛暨水域山沙棘果汁新产品发布会”现场表示。同时,他郑重向公众倡议:“每人每天一瓶沙棘果汁,支持沙棘生态产业,共同呵护我们的生态环境!”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水土流失面积达356.92万平方公里,每年流失土壤50亿吨,人均森林面积仅居世界第119位。我国的生态环境已经面临十分严重的恶化境况。

  针对我国的生态环境现状,沙棘不仅具有“维生素宝库”、“VC之王”的美誉,同时还是治理西部水土流失、荒漠化最有价值的树种,在保护生态、改良土壤、改善气候等方面具有不可估量的生态价值,是我国西部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道重要屏障。试验数据证明,凡经沙棘覆盖的土地,地表径流能够减少80%、表土流失减少75%、风蚀减少85%。同时,一棵成年沙棘树一年可以吸收1.66kg二氧化碳,相当于一辆汽车行驶20公里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正是由于沙棘具有如此重要的生态环保价值,因此我衷心希望这份公益环保倡议能够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响应,支持沙棘果树种植,支持生态健康产业,共同为我国的生态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张涵予表示。他还说:“公益环保可大可小,购买一瓶沙棘汁,捐种一棵沙棘树,向身边的朋友介绍一下沙棘的营养和生态作用,这样的小事,对于公益环保事业同样具有特别的意义。”

  形象硬朗的张涵予坦言,“其实我在公益活动方面我觉得我做的还不够,今后会在这方面继续努力,多做一些公益的事业。”同时,他也呼吁大家应多参与和关注慈善活动。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