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商业红会回应“博爱小站”项目

商业红会回应“博爱小站”项目
2011年07月01日 10:0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奕实习记者周凡帆)目前,警方对郭美美事件正式立案,郭美美本人从外地返京接受调查。而针对网络盛传郭美美与商红会操作的“博爱小站”有某种联系的质疑,商业红会昨天作出回应,称郭美美与该项目无关。

  王鼎回应“空壳”质疑

  据了解,北京王鼎市场营销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王鼎公司”)注册仅10万元,却参与运行了商业系统红十字会的所有项目。该公司创始人、大股东王树民是商红会的副会长,公司现任副总经理李庆一是商红会的副秘书长。因此,有网民提出质疑称,“王鼎公司是否是商红会旗下的空壳公司,策划操作了商红会的所有项目?”

  商红会回应称,2000年,王树民策划了“顾客紧急救护系统”项目,为了实施该项目,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提出申请成立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并被批准。王树民担任中国商业系统红十字会兼职副会长。为弥补人员和经费不足问题,王树民在2001年创办了王鼎公司。

  据了解,王鼎公司曾策划过一些项目,均有盈利。策划的“公共吸烟亭”项目,王鼎公司获得了一笔不菲的咨询费。王树民称,他曾亲手扶持了若干位身家过亿的富翁。

  王树民同时承认,王鼎公司现任大股东兼法人代表王彦达,是他的女儿。但公司与郭美美没有任何关系。

  有网民质疑王鼎公司参与红十字会工作的动机是为了商业盈利。李庆一称,自从他全面参与红十字会的有关工作以来,公司业务再没有新的增长,许多老客户的流失,导致公司咨询业务滑坡,致使公司连年亏损。

  王鼎称可以公开账目

  据民丰控股发布的消息称,2007年9月,与王鼎公司成立名为“民丰博爱小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合营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其中FCAML出资3500万,王鼎公司出资1500万。

  网友提出,商红会承认了王鼎、中红博爱等公司是关系企业,商红会和王鼎公司共用一个账户,那么王鼎公司应该公开股东构成及历史账目。“否则,一个注册10万的王鼎公司,怎么能拿出1500万与民丰控股成立合营公司?”

  李庆一表示,公司账务没有任何问题,他们可以将账目公开。商业系统红十字会的财务管理十分规范,其和副会长王树民并不干预财务。财务支出均由会长王树培审批,副会长兼秘书长孙莲执行。而商业系统红十字会的公章的使用程序也十分严谨,公章由孙莲保存,须会长签字后方可使用。

  项目由中红博爱实施

  2008年,王鼎公司与民丰控股的合营公司的“博爱服务站”建设计划流产后,中红博爱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接手了该项目。

  在6月22日,该公司在多家网站上贴有招聘广告,但近日广告均被删除,连公司性质都做了修改,将涉及到红会的内容删除。商红会证实,该公司的确在建设“博爱小站”项目,该项目由王鼎公司策划,郭美美与此项目无关。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