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社会保障部:最低工资有望年增13\%以上

社会保障部:最低工资有望年增13\%以上
2011年06月30日 09:14 北京晨报

  晨报讯(首席记者 姜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昨天发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未来5年,最低工资年增13%以上。5年内基本实现人人享有社会保险。社保卡将发放8亿张,覆盖60%的人口。

  未来5年,绝大多数地区最低工资标准将达到当地城镇从业人员平均工资的40%以上。遏制并逐步缩小不合理的工资差距,基本实现职工工资特别是农民工工资无拖欠。

  为完善机关事业单位工资收入分配制度,国家将继续推进规范公务员津贴补贴工作,研究实施地区附加津贴制度,建立健全职务职级并行制度,逐步提高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工资收入水平;深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加强对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收入分配的监督管理,制定工作人员兼职兼薪管理办法。

  在就业方面,五年城镇新增就业4500万人。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