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贫困生上大学可获5000元助学金

贫困生上大学可获5000元助学金
2011年06月27日 09: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夏萌)6月23日,北京市高考成绩对外公布,与此同时由本报公益周刊与加多宝集团联合开展的“王老吉·学子情”2011年爱心助学行动正式开始接受咨询报名。凡参加今年高考并被前三批录取,家庭贫困、品德端正的本市高中毕业生,即日起可拨打“王老吉·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热线电话010-64668686-2622,申请5000元助学金。

  500万元帮助千名学子

  “王老吉·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从2001年开始实施,前十年已经累计捐资近2000万元,资助3855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爱心覆盖到全国各省(市、自治区)。

  从2006年开始,“王老吉·学子情”在持续助学的基础上,为广大贫困学子提供暑期公益岗位,鼓励其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发扬“受助、自助、助人”的公益精神。今年,加多宝集团将继续捐资500万元面向全国资助1000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其中我市名额为10个。

  此外,加多宝集团还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展“王老吉·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从即日起至今年8月20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将通过多种渠道对所有报名信息进行权威审核,并在开学之前向通过审核的贫困学生统一发放助学金。此外,“王老吉·学子情”官方网站www.wlj-china.com也开通了“爱心虚拟捐助渠道”,网友可登录并点击捐献“爱心”。加多宝集团将根据网友的点击量,额外追加捐助相应数量的贫困学子,网友点击越多,加多宝集团追加捐助的人数也越多。

  人人公益全民助学

  为了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圆大学梦,加多宝集团还在今年的“王老吉·学子情”爱心助学启动仪式上,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向全社会发出“公益助学倡议”,提出了“人人公益、全民助学”的响亮口号。为此,今年的“王老吉·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除了捐资助学以外,还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红色罐装王老吉凉茶爱心义卖”、“一堂课”支教革命老区等活动,号召社会各界人士传递爱心。

  贫困学生可报名接受帮助

  今年是“王老吉·学子情”第二个十年的新起点,加多宝集团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从单纯的企业公益行为转向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助学的企业与大众相结合的公益行动,“我们将继续坚持资金资助与精神激励并重的方式,继续坚持企业公益与社会公益相结合的模式。”本报也将持续关注支持“王老吉·学子情”爱心助学行动,并呼吁广大读者将“王老吉·学子情”报名信息转告给身边符合条件的贫困学生,让我们每个人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更多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链接

  报名须知

  资助对象:2011年应届高考前三批录取新生

  资助名额:共计1000名(我市10名)

  覆盖区域:全国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1年8月1日

  资助标准:

  1.2011年应届高考前三批录取新生(被国家教育部公布的前三批院校录取,即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免学费的高考生不在受助之列);

  2.品德端正、积极进取、家庭经济贫困。

  需提供材料及信息:

  1.高考录取通知书、户口本及身份证的复印件;

  2.村(居)委会、民政局出具的贫困证明;

  3.《“王老吉·学子情”申请表》(登录“王老吉·学子情”官方网站www.wlj-china.com下载)。

  报名电话:010-64668686-2622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