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扶贫基金会考察贵州望谟捐赠救灾物资

扶贫基金会考察贵州望谟捐赠救灾物资
2011年06月22日 13:55 新浪公益

  6月19日昨晚7点,中国扶贫基金会在赴打尖乡考察灾情返回县城后,马上赶往大米供应商处检查大米质量及整体生产情况,得知本次采购是为望谟县提供救灾物资,供应商配合非常积极,全部大米足额足量已于昨晚10点准备完毕,并于20日凌晨4点安排装车。

  6月20日早8点,紧急救援部副主任王鹏及郭睿与县扶贫办主任、县电视台记者共同赶赴打尖乡打尖村,押运救灾物资并进行物资发放仪式,由于进入打尖乡的道路仍没有完全抢通,只能绕道而行,历经3个多小时颠簸山路,于20日上午11点半抵达打尖村。

  在物资发放仪式上,望谟县县委常委县武装部政委李真贵代表望谟县委、县政府向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一时间为望谟灾区提供的援助表示感谢,并代表望谟县32万人民和10万受灾群众向中国扶贫基金会表示衷心的感谢,望谟人民将永远不会忘记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危难时刻的援助;黔西南州农业和扶贫开发委员会总经济师余泽漱代表州扶贫办向中国扶贫基金会表示感谢,并希望借助中国扶贫基金会力量与平台,能够呼吁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关注支援望谟灾区,为灾区的今后发展提供支持;在仪式上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部副主任向望谟县递交了捐赠牌;发放仪式由望谟县扶贫办主任徐立山主持。

  本次物资全部发放给打尖乡打尖村的408户受灾户,每户发放2袋(共计50公斤),发放前一天由打尖乡政府进行公示,在所有村民和受灾户确认无异议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始向受灾户发放救灾大米,发放采取以自然村寨为单位,逐个村寨在村干部带领下,前往物资发放点,经确认身份后,在物资发放单上签字并按手印,最终领取到救灾大米,整个发放过程程序清晰,公开、公平,受灾群众领取物资紧张有序。

  物资发放后,中国扶贫基金会又前往昨天入户调研的几个受灾严重的农户家庭进行回访,确定他们已足额足量领取了此次发放的大米,他们用蹩脚的普通话对我们说“谢谢你们啊!”。

  中国扶贫基金会本次救援工作得到了省、州、县合作政府部门的高度认可,在发放仪式结束后的座谈中,李真贵政委、余泽漱总经济师及徐立山主任认为中国扶贫基金会救援工作迅速、对灾区灾情及灾民需求了解清楚,采购物资符合当地灾民急需。同时,他们认为,在未来2个月内,我们的救灾大米将为灾区百姓提供急需的口粮,老百姓讲“手里有粮,心里不慌”,有了粮食的保障,灾民心理稳定,为当地开展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最后,当地政府和乡负责人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提出,望谟县本次受灾严重,还有很多如灾民食品供应、灾后重建、扶贫产业发展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希望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多多向社会呼吁,继续给予望谟县支持。

新浪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公益

新浪公益频道致力于传播公益文化理念,创新公益模式,推动社会事业发展。

企业公益项目推荐

新浪公益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